經濟 > 投資

星巴克中國咖啡創新產業園動工

新華社,南京
2020-11-17 10:57

已收藏


新華社南京11月17日電(記者劉巍巍)星巴克中國咖啡創新產業園16日在江蘇昆山開發區破土動工。產業園總占地面積約8萬平方米,依照國際LEED認證標準和中國綠色建築三星認證標準設計,建成後將成為星巴克全球最綠色環保的咖啡烘焙工廠之一。

據介紹,園區烘焙生產引入了新技術,相較于傳統方式,可減少超過30%的碳排放。園區還將使用更加智慧的烘焙生產和物流配送體系,提升咖啡烘焙產能和能源效率,如立體結構的生豆存貯倉庫,比傳統儲存空間節省4倍。

星巴克全球執行副總裁、星巴克中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靜瑛說,一直以來,星巴克對中國市場的強大活力和十足韌性充滿信心。"星巴克咖啡創新產業園動工,將進一步完善星巴克在中國的咖啡產業鏈佈局,推動星巴克全方位、深層次地參與中國政府以創新驅動引領產業轉型升級的新發展階段,並將星巴克中國業務提升到一個嶄新的高度。"

成立於1971年的星巴克咖啡公司是世界知名專業烘焙和零售商。今年3月,星巴克中國咖啡創新產業園項目簽約落戶昆山開發區,成為美國500強企業今年在華投資的首個產業專案。

目前,昆山開發區已吸引億政食品、日本三井咖啡分撥中心、法國路易達孚貿易存儲分撥中心等多家咖啡生產及貿易企業進駐,加快建設從研發、分撥、生產烘焙到展示銷售完整的千億級咖啡產業鏈。

昆山開發區1992年8月獲批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目前,開發區以光電半導體、電子資訊、智慧裝備、新能源汽車和咖啡為主導產業,是海峽兩岸產業合作的集聚區和中國對外貿易加工和進出口重要基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