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盧旺達駐華大使:想把更多咖啡豆賣到中國

新華社,上海
2020-07-13 15:54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7月13日電(記者楊愷 許曉青)一款被稱為"阿巴坤達卡瓦"(ABAKUNDAKAWA)的盧旺達咖啡豆7月中旬起在中國內地的星巴克上市,覆蓋300餘家臻選門店。

盧旺達駐華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奧近日錄製的一段短視頻在上海市中心南京西路的星巴克臻選上海烘焙工坊首播。基莫尼奧在視頻中向中國的咖啡愛好者表達了希望持續促進盧旺達的經濟增長,想把更多咖啡豆賣到中國的意願。

盧旺達高品質的咖啡豆由其獨特的地理和氣候孕育而成,曾在多項咖啡國際賽事中奪魁。"阿巴坤達卡瓦"在盧旺達語中意為"我們這群熱愛咖啡的人",同時也是當地咖啡合作社的名稱。當地咖啡合作社的業務增長,也帶動了咖啡農的可持續就業,尤其是促進了當地婦女的就業,讓她們在合作社中發揮重要作用。

曾赴盧旺達體驗交流的上海咖啡烘焙師張萌說,這些咖啡豆是盧旺達當地咖啡農辛勤勞動的結晶,相信消費者從咖啡的獨特風味中可以感受到這份遠渡重洋的努力。

當下中國火熱的直播帶貨銷售模式,也讓基莫尼奧看到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今年5月,他曾與聯合國副秘書長、非洲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薇拉·松圭等一同走進1000多萬人線上觀看的網路直播間,為盧旺達咖啡帶貨,1500公斤盧旺達咖啡豆瞬間售罄。這成為中非之間合作促進經濟發展、共同渡過疫情難關的一段佳話。

"我誠摯地邀請中國消費者品嘗盧旺達咖啡,相信它的獨特風味一定會帶來與眾不同的體驗。"基莫尼奧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