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甘肅:南亞班列快增助力內陸地區拓寬開放管道

兰州
2019-10-14 16:39

已收藏


新華社蘭州10月14日電 國慶長假剛結束,甘肅蘭州國際陸港就呈現出一派繁忙的景象,一批來自廣東、江蘇等地的家電產品在這裡集結後,搭乘南亞公鐵聯運國際貨運班列發往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

這趟班列的運營商、捷時特物流有限公司國際事業部總經理王海峰介紹,這趟班列共計30車,貨值150萬美元,貨物抵達青海格爾木後,將換乘汽車運輸,最終運抵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

甘肅蘭州國際陸港是甘肅省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平臺。該陸港管委會副主任羅喆表示,南亞地區擁有十幾億人口的廣大市場,對我國西部地區的工業品、特色農產品和東部地區的日用百貨等商品有廣泛需求。過去這些貨物主要通過汽車和海運運輸,運輸時間長,且易受天氣和地形等因素影響,不利於規模化、常態化運輸。

2016年5月,首列南亞班列從蘭州成功開行。“南亞班列的開行不但大幅縮短運時,而且安全可控,運輸風險明顯降低。”羅喆說。

去年10月,蘭州又成功開行了經新疆喀什至伊斯蘭馬巴德的南亞班列,甘肅省形成了面向南亞地區的兩條國際貿易通道。在此基礎上,甘肅蘭州國際陸港還專門在加德滿都設立貿易代表處,統籌推進該陸港在當地設立的海外園區,拓展與尼泊爾的經濟貿易合作,使兩地間的經貿往來更加緊密。

甘肅省商務廳最新發佈的資料顯示,今年前8個月,甘肅省南亞班列發運134列,同比增長1.5倍。借助南亞班列,甘肅省在向西開放的基礎上,進一步拓寬了向南開放的管道,內陸開放活力持續迸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