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投促會:我國服務外包產業將步入“黃金髮展期”

中国证券网
2017-04-24 10:31

已收藏


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日前發佈的《中國服務外包產業十年發展報告》顯示,目前,我國已穩居全球第二大服務外包承接國,“中國服務”國家品牌初步樹立。未來十年,我國服務外包產業將步入“黃金髮展期”,成為接包發包並舉、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協調發展的全球服務外包中心。

新華社24日消息,這份在“中國服務外包領軍及成長型企業推介會”上發佈的報告認為,過去十年是我國服務外包產業的起步期。國家制定並發佈了一系列鼓勵服務外包發展的檔和政策,使這一產業從無到有,發展壯大。2006年至2016年,全國服務外包企業從500多家擴展至39277家;離岸服務外包執行金額從13.84億美元大幅提升至704.1億美元;在岸服務外包從無到有,2016年執行金額高達360.5億美元;服務外包行業從業人員由不足6萬人猛增至855.7萬人,其中大學以上學歷人員占65%。

報告稱,目前,我國服務外包產業的內生動力已初步形成,但還不夠強大,特別是在對服務外包產業的定位和業務範圍界定、鼓勵政策的創新、國家現有政策的全面有效實施、服務外包企業運營環境的改善、國際競爭力的提升、中高端人才的培養與引進等方面仍面臨諸多挑戰。

《報告》建議,國家採取新一輪強有力的政策激勵,推動我國服務外包產業在新時期實現新增長。《報告》預測,未來十年,我國完全有能力超越印度成為全球第一大服務外包接包國,並將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發包市場。2025年,我國服務外包合同執行金額有可能超過3萬億元人民幣;服務外包產業從業人員2000多萬,其中,高等學歷從業人員近1500萬;員工過萬、合同執行金額超億美元的企業50家左右;有望出現員工超十萬、合同執行金額過百億美元的服務外包企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