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發改委:積極鼓勵社會資本投資建設鐵路

中国证券网
2016-07-20 16:10

已收藏


記者20日從中國網獲悉,國家發改委今日就《中長期鐵路網規劃》有關情況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發改委基礎產業司司長費志榮表示,積極鼓勵社會資本投資建設鐵路。國家現有的鐵路都向社會資本開放,同時在土地綜合開發方面,也享受相同的政策,這樣更多地擴大社會資本,包括民營資本、外商投資參與到鐵路建設中來。

費志榮還表示,今後,還是要從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著手,進一步擴大鐵路建設資金來源。對於國家層面來講,還是要進一步加大對鐵路的支持力度,採取差別化的政策,進一步提高中西部鐵路在國家投資中的資金比重。同時,支援鐵路總公司繼續擴大發行鐵路建設債券,這也是有效籌集長期低成本建設資金的一個重要手段,國家對於鐵路建設總公司發行鐵路建設債券給予了必要的政策支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