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9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降至51.3 環比回落0.8個百分點

中国证券网
2019-10-08 10:4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財新網10月8日消息,9月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為51.3,較7月回落0.8個百分點,為七個月新低。

在此前公佈的9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上升1個百分點至51.4的帶動下,9月財新中國綜合PMI為51.9,高於8月0.3個百分點,為5月以來最高。

9月服務業新訂單指數為2018年2月以來最高。受訪服務業企業表示,新訂單增長主要受益于客戶需求轉強、新產品發佈。製造業新訂單指數也創下18個月新高。兩大行業共同拉動9月綜合新訂單總量加速擴張,增速創2018年3月以來最高。

9月服務業新出口指數在擴張區間內小幅回落,顯示服務業新訂單增加主要來自內需。製造業新出口訂單指數則連續四個月處於收縮區間。兩大行業新出口訂單指數共同下降,拖累9月綜合新出口訂單總量進一步下降,但降幅較小。

9月企業綜合用工規模繼續改善,就業指數創下2013年2月以來最高。這主要受益於服務業用工指數創2017年以來最高。服務業企業普遍表示,銷售改善帶動就業增加。製造業企業就業指數則與上月持平,略微收縮。

9月製造業與服務業的積壓工作量皆有所上升。製造業積壓工作指數為2018年2月以來最高,服務業積壓工作量重現上升。兩者綜合,積壓工作量創下將近一年半以來最顯著增幅。

9月服務業投入價格指數顯著上揚,創一年以來新高。受訪廠商反映,成本上升主要與原材料、燃料和用工漲價有關。製造業投入成本也出現溫和上升。兩大行業共同拉動下,9月投入成本為2018年12月以來最高漲幅。

雖然成本加速上升,但服務業企業為保持競爭力,僅小幅上調收費價格,收費價格指數略有下降。製造業廠商出廠價格基本持平。兩者綜合,9月綜合定價略有回升,定價能力繼續受到制約。

9月製造業樂觀度與8月基本持平,服務業樂觀度則降至四個月最低,均處於歷史低點。綜合來看,兩大行業企業對未來12個月的生產經營前景信心度降至三個月低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