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5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為52.7 環比回落1.8個百分點

中国证券网
2019-06-05 13:46

已收藏


據財新網6月5日消息,5月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為52.7,較4月回落1.8個百分點,為三個月以來最低,但增速仍然強勁。

此前公佈的5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持平於50.2,兩大行業一平一落,導致5月財新中國綜合PMI錄得51.5,低於4月1.2個百分點。

5月服務業新訂單總量繼續上升,但增速放緩至三個月低點。受訪企業反映,新產品發佈、促銷活動,帶動新訂單總量回升。製造業新訂單總量也加速增長,但整體水準仍屬溫和,二者綜合,5月新訂單溫和增長,增速為三個月以來最低。

5月製造業與服務業的新出口訂單量均小幅上升。其中服務業新出口訂單較4月明顯回落,僅出現微漲。製造業新出口訂單則重返擴張區間。兩大行業用工呈現分化。服務業用工規模繼續小幅上升,連續八個月保持擴張,企業反映,這與訂單需求增長有關。製造業用工則小幅下降。兩者綜合,5月用工規模出現三個月來首次下降,但收縮幅度極微。

5月服務業投入成本繼續上升,漲幅較上月有所放緩。受訪廠商反映,成本上升主要與原材料價格和薪酬上漲有關。製造業投入成本則僅溫和上漲。兩大行業綜合,投入成本繼續小幅上漲,漲幅繼續低於長期均值。

為了保持競爭力、吸引新訂單,5月中國企業定價能力受到限制,服務業收費價格僅略有上升,盈利空間進一步受到擠壓。與此同時,製造業出廠價格則與上月持平,終止了此前連續三個月的上升趨勢。

5月製造業信心度降至2012 年4月有資料以來的最低點,服務業樂觀度也降至2018 年7月以來最低。兩大行業企業對未來12個月的生產與經營前景信心度,降至2012年有資料以來最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