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國金證券:貨幣政策或仍保持穩健偏緊態勢

中国证券网
2016-12-09 10:38

已收藏


國家統計局12月9日早間公佈資料顯示,中國11月CPI同比上漲2.3%,PPI同比上漲3.3%。國金證券分析師徐陽就此表示,11月CPI環比小幅上升,PPI繼續加速上揚,貨幣政策或仍保持穩健偏緊態勢。

CPI同比漲幅基本符合預期,環比小幅上升。基數效應在11月逐漸消退,食品價格是推動CPI同比上漲主因。11月,食品價格同比上漲4.0%,拉動CPI同比漲幅擴大。分類項下,食品煙酒價格漲幅對CPI上漲貢獻最大,同比上漲3.2%,影響CPI同比上漲約0.96個百分點。展望後市,基數效應逐漸消退,料12月CPI同比漲幅保持穩定。

煤炭等大宗繼續帶動PPI價格加速上漲。分類項下,同比貢獻最大的為煤炭開採和洗選業、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有色金屬礦采選業,分別同比上漲28.6%、22.2%、13.7%。展望後市,在12月,基數效應對PPI同比上漲的正面貢獻仍將存在,預期12月PPI同比漲幅仍有望擴大。

短期貨幣政策整體或仍將保持穩健偏緊。本月CPI環比基本穩定,PPI環比漲幅擴大,整體漲速仍超出市場預期。後期PPI同比仍有上漲可能,但整體物價料仍保持基本穩定,貨幣政策或仍保持穩健偏緊態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