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核心CPI連續7個月下降

东京
2016-10-28 18:00

已收藏

日本總務省28日公佈的資料顯示,日本9月份剔除生鮮食品後的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為99.6,同比下降0.5%,為連續第7個月下降。

9月份核心CPI繼續下降的主要原因仍是原油價格下跌帶來的能源價格走低,與此同時,除生鮮食品以外的食品價格上漲也趨緩。剔除能源和食品價格後,日本當月CPI為100.4,同比持平。

9月份CPI的表現表明,日本政府要達到2%的通脹目標仍任重道遠。 總務省當天還發佈了9月份兩人以上家庭的收支情況調查結果。資料顯示,除去物價變動因素,9月份兩人以上家庭平均消費支出同比減少2.1%,工薪家庭9月份的平均收入同比增加2.7%。

此外,日本厚生勞動省當天公佈的資料顯示,9月份日本就業用人需求和求職人數之比(有效求人倍率)為1.38倍,意味著每對應100個求職者就有138個就職崗位。同時,總務省當天公佈的9月份失業率經季節調整環比下降0.1個百分點至3%,表明今年以來就業形勢好轉的趨勢持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