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市場預計10月PPI同比有望升至1%左右

中国证券网
2016-10-31 17:26

已收藏


國家統計局將於11月9日(下週三)公佈10月PPI資料,受主要生產資料價格上漲以及低基數效應影響,市場普遍預期,10月PPI同比增速有望繼續上升至1%左右。

  
今年以來,PPI同比一直保持著回升勢頭,9月PPI終結了連續54個月負增長的勢頭,首次轉為正增長。而這一趨勢在接下來幾個月有望繼續保持。

  
中金固收研究團隊在報告中指出,煤炭價格繼續大幅上漲,黑色產業鏈價格整體回升,有色產業鏈價格有所回升,水泥和部分化工品價格明顯上漲,預計10月PPI環比繼續明顯上漲,疊加去年同期基數較低,PPI同比增速或繼續升至1%附近。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學智在接受中國證券網記者採訪時也表示,全國主要生產資料市場價格整體上漲幅度較大,9大類生產資料價格中有7種價格環比漲幅較大,因此預計10月PPI將上升至1%。

  
興業證券宏觀研究團隊則表示,10月商品價格暴漲,高頻鋼鐵、煤炭、水泥等價格整體上漲。從資料關係來看,一般而言,國內商品價格以及原油價格領先PPI同比約3個月左右,這意味著接下來幾個月內PPI同比都可能持續上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