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 2015-09-25

新华财金 财金A信息
2015-09-25 13:57

已收藏

【今日導讀】
>國企改革迎來重要配套文件 混改試點央企受關注
>上海迪士尼準備工作加速推進 撬動旅遊消費增長
>永安藥業獲證金匯金持股 創意資訊等重組獲通過
>合力泰擬溢價定增 半年報高送轉含權公司受關注
 
【上證聚焦】
○國企改革迎來重要配套文件 混改試點央企受關注
------
24日,國務院發佈《關於國有企業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意見》,提出鼓勵非公有資本參與國企混改,有序吸收外資參與混改,推廣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鼓勵國有資本以多種方式入股非國有企業,探索實行混合所有制企業員工持股。《意見》還首次圈定了在電力、石油、天然氣、鐵路、民航、電信、軍工等七大領域推進混改試點示範。
 
點評:這是國企改革頂層方案出臺後的首份配套檔,隨著更多細則相繼出臺,改革紅利的釋放值得期待。中國建材集團、中國醫藥集團是國資委選定的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試點首批央企,中國建材集團旗下的瑞泰科技、洛陽玻璃24日均收於漲停。國藥股份(600511)、國藥一致(000028)被中國醫藥集團列為實施國資改革工作的首批試點單位。

【上證精選】
○習近平23日在美國講話稱有信心有能力保持金融市場穩定,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交通部新聞發言人24日稱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一體化規劃已上報,一批重大專案正加速建設。
○兩部委出臺對二甲苯專案建設規範條件,有助於PTA、聚酯纖維等下游企業控制成本。
○特力A宣佈從25日開始停牌自查,近9個交易日股價累計漲幅135%。

 返回

【產業情報】
○上海迪士尼準備工作加速推進 撬動旅遊消費增長
------
據上證報資訊探訪,上海迪士尼度假區附近的地鐵11號線已開始調試演練,中環高架浦東段的主體工程已具規模,預計10月成環。迪士尼方面將於10月召開發佈會,宣佈一些市場熱點資訊,明年春季的具體開園日期有望屆時揭曉。
 
點評:相對於全球另5座迪士尼主題公園,上海迪士尼的總體規劃規模屬於中型偏大,市場普遍預計年人流量將超過千萬。除了門票收入,來自餐飲住宿和現場商品銷售的收入將更為可觀。上海迪士尼的中方股東包括百聯集團、錦江集團等,百聯旗下的奇妙品牌管理公司已獲得迪士尼品牌玩具授權。上海本地公司中,百聯股份(600827)等商業股,以及錦江投資(600650)等交運股都有望受益於隨之而來的旅遊消費熱潮。
 
 返回

【公告解讀】
○永安藥業獲證金匯金大比例持股
------
永安藥業(002365)公告,截至9月23日,匯金公司持有公司518萬股,占比2.77%,位列第四大股東。此外,十隻中證金融資管計畫分別持有公司154.68萬股,持股比例均為0.83%。證金和匯金的合計持股比例達11%。
 
○創意資訊等四公司重組獲准
------
創意資訊(300366)、盛路通信(002446)、中航資本(600705)和利歐股份(002131)四公司重大資產重組事項獲證監會無條件通過。其中,創意資訊擬定增收購格蒂電力100%股權;盛路通信(002446)擬定增收購南京恒電100%股權;中航資本(600705)擬定增收購中航租賃、中航信託、中航證券部分股權;利歐股份(002131)擬定增收購萬聖偉業100%和微創時代100%股權。
 
 返回

○合力泰擬溢價定增28億 拓展智慧終端機領域
-----
合力泰(002217)擬以17.18元每股的底價定增1.63億股,募資28億元,用於智慧終端機及觸顯一體化模組項目、生物識別模組專案、電子紙模組及其產業應用項目和補充流動資金。所投項目達產後,年均新增利潤共計3.62億元,公司2014年淨利1.4億元。停牌前股價收於13.48元。
 
○邦訊技術終止重組事項複牌
------
邦訊技術(300312)終止籌畫以定增收購康盛保險公司100%股權一事,公司推出總額3億元的員工持股計畫尚未實施。
 
○鑫龍電器排爆機器人中標警用器材採購
------
鑫龍電器(002298)全資子公司中電興發的排爆機器人在國家警用器材採購項目中中標。此次排爆機器人採購數量為16台,投標報價為608萬元。9月8日公司公告,中電興發的“全智慧反恐機器人”產品入圍由中國員警網主辦的“2015年全國公安科技創新成果”。
 
【財報快遞】
○昆藥集團三季報預增
------
昆藥集團(600422)預計前三季淨利同比增長40%-60%,主因是銷量增長。
 
【資料說話】
○高送轉主題持續活躍 臨近除權公司受關注
------
近期A股市場活躍度開始提升,高送轉主題受到資金持續關注,暴風科技、騰信股份等公司已較前期低點漲逾70%。據上證報資訊統計,2015年半年報尚未實施除權的高送轉公司約有110家,紅宇新材(300345)的10送轉22、漢纜股份(002498)的10送轉21分配方案已通過股東大會審議,寶泰隆(601011)、利君股份(002651)的10轉15、海能達(002583)的10轉12將於本月底實施。

 返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