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專訪:中國經濟創新升級給跨國企業帶來機遇--訪微軟大中華區董事長賀樂賦

北京
2015-09-25 12:47

已收藏


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參觀美國微軟公司總部。習近平主席指出,微軟公司1995年正式落戶中國以來,在華業務拓展迅速,也推動了中國資訊技術產業的發展。當前,科技創新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這給包括微軟在內的美國科技企業帶來巨大商機。中國將堅持改革開放,繼續歡迎外國企業赴華經營。

微軟公司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賀樂賦通過電話連線對新華社記者說,這讓微軟人感到很驕傲,也堅定了微軟在中國市場繼續發展的信心。 賀樂賦說:"我的突出感受是,中國領導人願意鼓勵創新。"他表示,微軟非常看好跟中國企業的合作創新。例如,在Windows 10方面微軟已經和極富活力的中國創新技術生態圈(CTE)中的一百多家公司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係。 中國經濟的轉型升級也給在華外國企業帶來更多機會。賀樂賦表示,中國經濟會保持比較強勁的增長,中國政府已經意識到經濟轉型升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他表示,現在的中國經濟有三大推動因素,一個是"互聯網+","互聯網+"明確了眾多領域會通過資訊技術來帶動市場的發展;第二個是"中國製造2025",它需要借助互聯網技術來使工業生產更加現代化;第三個是"一帶一路",這將使更多企業向國際化發展。 賀樂賦表示,這三個因素會極大增進各類公司在中國的投入和盈利。

對於微軟而言,真正的機會是通過創新建立起很好的生態系統和業務環境,從而實現業務的可持續發展。 為更好服務中國客戶,賀樂賦表示,微軟正致力於為中國市場提供定制化的產品和服務。比如最近剛剛宣佈跟百度的合作,為中國用戶提供更好的搜索體驗。還有微軟小冰智慧聊天機器人也用了本地的雲識別功能。微軟也在中國首發了針對安卓和蘋果作業系統的Office 365。 賀樂賦最後表示:"我們非常榮幸地迎來了習主席和夫人,以及很多行業領袖。"他希望能與中國企業同籌共劃,一起迎接全新的挑戰和機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