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A股早盤維持震盪 熱點活躍有助人氣恢復

中国证券网
2015-09-25 11:33

已收藏

滬深兩市週五小幅低開後,兩市股指繼續維持震盪。截至10點,滬深兩市股指均小幅下跌。盤面來看,盤中熱點依舊較為活躍,細胞治療、蘋果概念股、石墨烯、迪士尼等題材均表現較好。

從市場內的成交情況來看,截至25日早間,市場內的熱點題材輪動跡象明顯,各類題材已經連續表現活躍。這也顯示出,市場局部已經開始呈現做多跡象。熱點活躍也有助於市場賺錢效應的出現,有助於市場的長期回暖。

儘管短期內市場向上突破的概率不大,但多數機構對後市的觀點均開始轉多。上投摩根基金認為,總體上看,四季度經濟企穩預期漸起,人民幣匯率也同時趨穩,利多因素慢慢積累,有助於市場築底。經過前期回檔,當前一批優質成長股已經顯現出投資價值。

中歐基金曹名長則對後續市場的判斷從“偏樂觀”調向“樂觀”,判斷市場可能會逐步震盪向上,四季度或將迎來反彈機會。

短期來看,節前A股出現大幅反彈的可能性不大,市場信心仍然有待進一步的穩固,因此市場的築底週期可能將被拉長。但部分低估值藍籌或已經迎來長期佈局的機會。

業內人士認為,對於估值低企的藍籌股而言,儘管步入長期價值投資區間為機構所認同,但這也並不意味著就具備了確定的反彈空間。一方面,大盤藍籌股長期以來均處於便宜的狀態,卻並未使得市場對小盤股的偏好發生改變;另一方面,大盤藍籌股持續上行需要足夠的資金推升,而在信心恢復、經濟面改善、政策超預期利好、賺錢效應持續爆發等信號出現之前,增量資金難改觀望格局。

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說,短期操作仍應保持一定謹慎,不可盲目追高,在控制倉位的基礎上,可以適當參與旅遊、迪士尼、國企改革等場內熱點。而部分低估值的超跌個股,也可以給予關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