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 2015-09-24

新华财金 财金A信息
2015-09-24 13:39

已收藏

【今日導讀】
>深圳或將優化行政區劃 土地價值提升可期
>甲乙酮價格大漲 智慧交通步入增長快車道
>煉石有色大股東攜快遞巨頭順豐大筆增持
>招商地產大股東整體上市 雲鋁股份擬定增
【上證聚焦】
深圳或將優化行政區劃 土地價值提升可期
------
上證報資訊獲悉,深圳市將有可能進行政區劃優化設置,坪山新區或升級為正式的行政區,大鵬新區併入鹽田區。光明新區和龍華新區也存在升級為正式行政區的市場預期。
點評:目前深圳下轄行政區數量僅為6個,遠少於京滬穗等其他一線城市。坪山等新區作為市轄功能區,位置較為偏遠,如能升級為行政區,後續的城市規劃和統籌建設都有望提速,區域土地價值將大為提升。上市公司中,深圳惠程(002168)、*ST華賽(000068)在坪山新區擁有廠房,深深房A(000029)、深物業A(000011)分別在光明、龍華擁有地產項目。另外有分析認為,深圳此次區劃調整或存在更高的發展預期,以充分發揮深圳超級中心城市的引領作用。

【返回】

【上證精選】
○23日召開的國常會決定進一步精簡政府定價的商品和服務專案,部署加快充電樁和城市停車場建設。
○第五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23日召開,張高麗要求科學編制十三五援疆規劃。
○中國商飛與波音公司簽署合作檔,將在中國設立一座737飛機的完工中心。
○中國鐵路總公司牽頭的聯合體近日收到授標函,將承擔印度新德里至孟買高鐵的可行性研究工作。
○青鳥華光重組獲證監會無條件通過,天山生物、方正電機購買資產事項獲證監會有條件通過。
【產業情報】
○甲乙酮價格快速反彈 市場供需有望繼續改善
------
甲乙酮市場價格近一周漲幅近5%,本月以來累計上漲14%。據瞭解,目前華東等地貨源偏緊,行業龍頭限產挺價意圖明顯。
點評:考慮到撫順石化、中捷石化等企業均處於檢修狀態,市場供需格局有望持續改善,甲乙酮價格或存在進一步上漲空間。公司方面,齊翔騰達(002408)擁有19萬噸甲乙酮產能,業務占主營利潤比近50%;天利高新(600339)擁有4萬噸產能,為其重要利潤來源;海越股份(600387)一期4萬噸甲乙酮裝置已投產。
○上海交通委與騰訊合作 智慧交通步入增長快車道
------
23日,上海市交通委與騰訊公司簽訂《“互聯網+交通”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向騰訊開放計程車、停車場、交通擁堵等業務領域相關資料。騰訊則借助移動社交和通信服務管道,將交通服務移動化、便利化。
點評:相比國外智慧化和動態化的交通系統,中國智慧交通的整體發展水準還很落後,巨大的交通出行需求與有限的交通基礎設施之間的衝突不斷加劇,預計未來智慧交通行業年複合增長率有望達到30%至40%。上市公司中,易華錄(300212)是國內最主要的智慧交通管理系統提供商之一,千方科技(002373)近日對“12308”客車售票平臺進行了增資。

【返回】

【公告解讀】
○煉石有色大股東聯手快遞巨頭順豐大筆增持
------
煉石有色(000697)控股股東張政將攜手順豐投資、元禾重元在未來六個月內增持公司股票,增持價格低於20元每股。其中,張政、順豐投資累計買入金額各自不低於1億元,元禾重元則不低於0.5億元、不高於1億元。張政、順豐投資和元禾重元原本擬通過認購定增參與公司重組,不料重組失敗,現三者改由借道二級市場入股,快遞巨頭順豐借此首秀A股。公司最新收盤價17.77元。
點評:今年8月,元禾重元和順豐與煉石有色達成戰略合作,成立無人機公司,為順豐定向研製兩款大噸位無人運輸機。此次借旗下順豐投資增持入股,順豐與上市公司的合作將頗具看點。

【返回】

○招商地產獲大股東吸並整體上市
------
招商地產(000024)大股東招商局蛇口擬發行A股股份以換股吸收合併的方式整體上市,其中招商地產A股換股價為37.78元每股,較停牌前股價溢價20.4%,並給予23.79元每股的現金選擇權。同時,招商局蛇口擬採用鎖價方式定增募集150億元,引入包括國開金融、鼎暉百孚、華僑城等戰投,並完成金額達10億元的員工持股計畫。招商局蛇口預計整體上市後2015年-2017年扣非淨利分別為62.4億、85.8億、103億元,反之將進行利潤補償。
○雲鋁股份擬定增37億元拓展主業
------
雲鋁股份(000807)擬以4.2元每股的底價定增8.8億股,募資37億元,公司控股股東冶金集團擬參與認購本次非公開發行的股票10%-25%。
其中,13.35億元擬用於雲南文山鋁業60萬噸/年氧化鋁技術升級提產增效專案,1.79億元並購老撾中老鋁業項目,10.67億元擬用於老撾中老鋁業100萬噸/年氧化鋁及配套礦山項目,11億元擬償債及補充流動資金。
○威創股份關聯方將履約大筆購股
------
威創股份(002308)全資子公司紅纓教育原交易方王紅兵承諾,將在11月30日前買入公司1200萬股。按原重組承諾,王紅兵應於3月3日-9月3日在二級市場買入公司1200萬股,但公司6月12日-9月8日期間,因籌畫重大事項停牌,導致王紅兵無法按時履約。
○渤海股份等獲增持
------
渤海股份(000605)控股股東9月21日-23日增持公司98萬股。海印股份(000861)控股股東23日以均價5.97元繼續增持150萬股。欣旺達(300207)實控人王明旺23日繼續增持109萬股。順絡電子(002138)兩高管22日-23日增持公司逾210萬股。
 
 【返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