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蘋果:對中國徵收關稅對美企來說將是災難性的

The Verge
2019-06-21 14:08

已收藏


蘋果表示,特朗普政府徵收的關稅可能會降低該公司的經濟產出,使其與國際競爭對手相比處於不利地位,尤其是與中國競爭對手相比。在致美國貿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的信中,蘋果稱,擬議中的關稅將影響包括iPhone、MacBook、AirPods和Apple Watch在內的幾乎所有的蘋果設備,將損害蘋果在美國的員工及其為美國經濟做出貢獻的能力。

到目前為止,儘管蘋果嚴重依賴中國製造業,但它或多或少地避免了特朗普政府的關稅。此前美國對中國徵收的幾輪關稅都避開了蘋果產量最高的設備,如iPhone和Apple Watch,但蘋果的適配器、充電器、排線和連接線確實受到了影響。

今年5月,特朗普政府宣佈大幅提高這些關稅,對此前幾乎所有未受影響的商品徵收25%的關稅,包括電腦、智慧手機和電視。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目前正就這些關稅尋求置評,這也是蘋果寫此信的原因。

戴爾、惠普、英特爾和微軟等其他筆記型電腦製造商也寫了一封信,表達了對加征關稅的反對。這些公司寫道:“關稅將損害美國的科技巨頭,阻礙他們在全球市場上創新和競爭的能力。”

如果關稅生效,像蘋果這樣的公司就沒有太多選擇來避免關稅。一種選擇是將他們的生產移出中國,據報導蘋果正在對此進行探索。日經昨日報導稱,蘋果正考慮進軍印度和越南等其它東南亞國家。除了轉移生產地點,企業要麼必須提高產品價格,這對消費者來說不是件好事;要麼消化關稅成本,這將降低利潤。

來源:The Verge ,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