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Facebook首席運營長:目前沒有大規模收購計畫

华尔街日报
2019-06-21 14:01

已收藏


Facebook首席運營長Sheryl Sandberg表示,該公司未能預測到旨在擾亂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外國干預行動。

Sandberg在戛納國際創意節的臺上問答環節中表示,Facebook本來想在2016年大選前挫敗駭客,但未能做好準備打擊來自俄羅斯和其他地方的虛假資訊傳播。

Sandberg稱:“我們的確錯過了,大家都錯過了。”

Sandberg表示,自那以後,Facebook建立了防範措施來遏制虛假資訊。該公司加強了與世界各國政府的合作,以防止選舉受到干擾,並啟動了與協力廠商事實核查人員的核實專案,以減少騙局的傳播。

在45分鐘的談話中,Sandberg談到的話題包括資料隱私、對大型科技公司監管越來越高的呼聲,以及Facebook目前的並購方式。

在Sandberg公開現身之際,政府監管機構正在加大對大型科技公司的監督力度。Facebook目前正在接受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簡稱FTC)的調查,美國司法部正準備對Alphabet Inc.(GOOG)旗下穀歌(Google)發起反壟斷調查。

Sandberg稱,Facebook正呼籲對該公司進行一些監管,還稱歐洲的《通用資料保護條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對美國立法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範本。Sandberg的話呼應了該公司首席執行長紮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年早些時候在《華盛頓郵報》發表的專欄文章的觀點。

Sandberg稱:“我們正非常努力地引領下一個時代。我們正與各國政府密切合作,制定正確的規則。”

在答問環節,Sandberg還回應了批評人士要求對Facebook採取反壟斷行動的呼籲。Sandberg稱,反壟斷行動旨在保護消費者的選擇權,而在社交網路方面,Facebook使用者已經有多種替代選項。

Sandberg說:“你當然可以在Instagram上分享(一張照片),但你也可以在其他平臺上分享。”

在談話接近尾聲時,Sandberg說,目前Facebook沒有計劃進行任何大規模收購,但指出Facebook過去曾進行過小規模收購。Sandberg稱,Instagram被收購時只有13名員工,是一家小公司被Facebook收購後迅速成長的一個例子。

雖然Sandberg在擔任Facebook首席運營長期間遇到了挑戰,但她說,在最近的動盪中她一直留在公司,因為她覺得有責任解決這家社交網路的問題。

她稱:“經歷過這麼多以後,我真的對Facebook所承載的東西深信不疑。”

來源: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譯者: 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