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消息人士:美國晶片製造商遊說以解除對華為的禁令

路透社
2019-06-17 15:37

已收藏

知情人士表示,高通和英特爾等華為美國晶片供應商正在向美國政府施壓,要求放寬對中國科技巨頭銷售的禁令。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頂級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和賽靈思公司的高管於5月底參加了與美國商務部舉行的會議,討論對華為在黑名單上的位置做出的回應。

由於政府所說的國家安全問題,該禁令規定未經特別批准美國供應商不得向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公司華為出售產品。

據三位元人士稱,晶片製造商認為,銷售智慧手機和電腦伺服器等產品的華為部門使用的是常用部件,不太可能出現與中國科技公司的5G網路設備相同的安全問題。

其中一位人士透露,“這不是為了幫助華為,而是為了阻止對美國公司的傷害。”

在華為2018年購買元件的700億美元中,約有110億美元流向美國公司,包括高通,英特爾和美光科技公司。

據熟悉該公司情況的人士透露,高通公司希望能夠繼續向華為發送晶片,用於手機和智慧手錶等普通設備。

貿易集團半導體行業協會(SIA)承認,它代表兩家公司安排與美國政府協商,以幫助他們遵守並向官員介紹禁令對公司的影響。

SIA全球政策副總裁Jimmy Goodrich,“對於與國家安全無關的技術,它們似乎不應屬於訂單的範圍。我們已將這一觀點傳達給政府。”

在美國指控中國企業間諜活動,智慧財產權盜竊和強制技術轉讓的刺激下,中國與美國之間長達數月的貿易爭端已經結束。

華為董事長梁華本月早些時候在中國對記者表示,向華為出售硬體,軟體和技術服務的穀歌也提倡向公司出售產品。

這家線上搜索公司是Alphabet Inc的一個部門,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與Commerce合作確保其符合新規則。

美國商務部的一位代表表示,該機構“會定期回應公司對監管要求範圍的詢問”,並補充說這些談話不會“影響執法行動”。

英特爾,賽靈思和高通拒絕發表評論。華為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華為公共事務副總裁Andrew Williamson在墨西哥接受採訪時表示,華為沒有要求任何人專門為其遊說。

他說,“他們是按照自己的願望去做的,因為對於他們中的許多人而言,華為是他們的主要客戶之一晶片製造商知道與華為斷交會給他們造成“災難性”後果。”

中國觀察人士表示,美國供應商基本上都在努力解決問題 - 不希望被視為幫助被指控的間諜,小偷和制裁違規者,而是害怕失去一個好客戶並鼓勵其在其他地方開發供應品。

來源:路透社,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