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華為的損失是如何變成蘋果的利益呢?

Yahoo Finance
2019-06-14 14:38

已收藏


儘管特朗普政府對華為的禁令給這家智慧手機製造商和與之有業務往來的美國公司帶來了麻煩,但蘋果或許能夠從這一舉措中獲得一份好處。瑞銀分析師Timothy Arcuri和Munjal Shah表示,蘋果有機會從中獲得智慧手機市場份額。

這將給蘋果帶來巨大的好處。FactSet的資料顯示,由於美國和中國之間持續的貿易戰,蘋果預計收入將大幅下降。

瑞銀分析師寫道:“很顯然,蘋果有失去中國市場份額的風險,但在我們看來,有可能會在美國或歐洲市場獲得華為的部分市場份額。”

如果沒有晶片和穀歌的Android作業系統等美國技術的支援,華為可能無法滿足歐洲等地的消費者對智慧手機的需求。而華為非常受歐洲消費者的歡迎。此外,美國政府堅持認為華為是一種安全威脅,這可能會降低消費者購買該公司設備的意願。

這可能意味著會有更多的人購買蘋果的產品。

華為出局

根據政府目前的規定,由於特朗普政府聲稱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美國企業被禁止與華為合作。

當特朗普政府全面禁止華為時,美國已經開始禁止政府雇員使用華為設備。

如果美國政府繼續執行禁令,華為肯定會面臨嚴重問題,因為該公司依靠美國企業生產的零部件和軟體來製造智慧手機和其他設備。但如果谷歌取消為華為手機提供Android平臺支援,這可能會造成最大的衝擊。

谷歌的安卓系統是全球智慧手機製造商的首選作業系統,華為是僅次於三星的使用安卓系統的最知名智慧手機製造商。如果穀歌取消了對該公司手機的支持,這將意味著用戶無法訪問穀歌的Play Store下載應用程式。使用者將不得不轉向充斥著惡意軟體和間諜軟體的協力廠商應用商店。

在特朗普政府於5月15日宣佈禁止華為之後不久,穀歌就不再為之後推出的華為設備提供任何安卓系統的更新。不過,特朗普政府宣佈了90天的暫緩令,以便與華為合作的公司能夠解決切斷關係的後續問題。在此期間,穀歌將繼續為華為的智慧手機提供支持。

不過,如果禁令在8月19日生效,穀歌將終止與華為的合作。

在這種情況下,蘋果的iPhone和三星等其他安卓設備製造商將為華為的設備提供一個必要的替代品,這可能會提高蘋果在歐洲等地的整體市場份額。

蘋果仍可能在中國面臨麻煩

如果華為繼續被美國政府列入黑名單的話,Arcuri和Shah認為蘋果有發展的潛力;但這家iPhone製造商在中國仍面臨問題。智慧手機在中國的銷售停滯不前,但蘋果仍在努力爭取購買中國本土品牌較便宜手機的消費者。

中國也有可能將蘋果列入黑名單以此來報復美國對華為實施禁令。此外,如果特朗普政府選擇對iPhone等其他中國製造的產品徵收關稅,那麼蘋果可能會因此而蒙受損失。

得益于蘋果供應商富士康在中國大陸以外地區的製造能力,該公司得以避免關稅帶來的任何問題。但由於蘋果公司高達20%的季度營收來自中國,任何報復性措施都可能給公司帶來巨大的問題。

就目前而言,蘋果和華為將不得不靜觀中美貿易戰的下一步走向。

來源: Yahoo Finance ,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