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中國市場銷售額下滑,這家知名奢侈品牌市值蒸發8.64億美元

彭博
2019-03-19 11:13

已收藏


由於中國消費支出放緩導致Prada這家義大利時裝公司的年利潤意外下滑,該公司股票收盤價跌至2016年以來最低水準。

Prada於香港上市,它將其亞洲區銷售額下滑歸咎于中國遊客因人民幣走軟而減少了在香港和澳門的消費。花旗集團分析師表示,中國遊客購買力下降給Gucci等其他奢侈品牌帶來的影響被中國內地消費增長所抵消,但Prada未能從中國國內消費中獲得類似提振。

花旗表示,去年Prada在中國的銷量平平,上半年增長17%之後出現大幅波動。 

由於中國遭遇近30年來最慢經濟增速以及中美貿易戰,中國消費者已變得更加謹慎。汽車和iPhone銷量已遭遇巨大跌幅,Prada的表現可能引發市場擔憂中國新中產正在減少高端消費。

Prada的營業利潤下降10%至3.238億歐元(3.66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3.78億歐元。週一,該公司港股暴跌11%,創下自2017年9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該公司股價在過去一年裡下跌38%。

招銀國際證券有限公司分析師Walter Woo表示,儘管該公司近期因中國銷量下滑下調了收益預期,但利潤不及預期仍令人意外。

Woo表示,“在經歷去年第四季度的疲軟之後,我們沒有發現該公司今年前兩個月在中國的銷售額出現明顯復蘇。我們仍然預計2019年,Prada的業務改善將比同行慢,因為它需要時間來升級其在中國的產品設計和零售業務”。

Prada的利潤已經連續四年下滑,其利潤相比2014年峰值水準已下跌逾50%。原因是,該集團提高了手袋價格,而且花了很長時間才推出新產品來跟進其最暢銷的Galleria系列產品。

然而今年,隨著該品牌推出3000美元的Sidonie肩包等新款手袋,以及價格更實惠的黑色尼龍新款式,該品牌的營收恢復了增長,贏得了年輕消費者的青睞。但對電子商務、社交媒體,開快閃店和派對來重新點燃人們對該品牌的興趣的投資增加了成本。

來源:彭博, 譯者:Vivian She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