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為何本周美中貿易談判對油價來說意義重大?

CNBC
2019-01-08 14:40

已收藏

 
分析人士向CNBC表示,本周美中貿易談判的結果將是油價能否繼續上漲的決定因素。
 
石油價格已經連續六個交易日上漲,在上個月跌至一年半以來的低點之後收復失地。由於擔心經濟增長放緩和石油市場供應過剩,原油價格在10月初至12月底期間暴跌逾40%。
 
研究公司Energy Aspects的首席石油分析師Amrita Sen認為,原油期貨還有更多的上漲空間,但她表示,復蘇的基礎並不穩固。
 
週一,她向CNBC表示:“我認為只要全球經濟不崩潰,石油價格應該能夠爬更高一點,但市場環境非常脆弱,因為目前最大的不確定性是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戰。”
 
美國和中國的貿易代表在星期一和星期二舉行會談,就兩國正在進行的貿易爭端的解決途徑進行談判。兩國對彼此價值數千億美元的商品徵收關稅。
 
額外的關稅可能會給全球經濟增長帶來壓力,進而影響對石油和燃料的需求。目前,預測人士已經警告稱,2019年石油需求增速將低於此前的預期。
 
Amrita Sen認為,油價下跌幅度過大、速度過快,主要是由於自動化交易策略等技術因素。她說,在供應方面,主要產油國減產和美國石油產量低於預期將有助於油價回升。市場是否供過於求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需求。
 
Amrita Sen表示,“從目前的基本面來看,市場目前處於超賣狀態。但這並不意味著它會馬上修正,對吧?這仍需要一些時間,除非和直到你得到明確的答案,尤其是在今天和明天的貿易談判中。”
 
能源市場諮詢公司Vanda Insights創始人Vandana Hari表示,目前推動油價上漲的主要因素是更廣泛的金融市場的強勢或弱勢,以及關於經濟的情緒。在她看來,歐佩克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其他主要產油國是否會堅持減產,現在還是次要的問題。
 
Vandana Hari說,未來幾天,因美中貿易談判,油價可能會跟隨股價的趨勢而變化。但她也預計,投資者對正在進行的談判和潛在經濟擔憂的情緒將在未來幾個月左右影響油價。
 
她向CNBC表示:“從石油市場的角度來看,非常重要的一點是要記住這將是一個高度波動的市場。”
 
“今天和明天是今年的第一次談判,但預計會談將繼續下去。沒人指望在短期內會有重大突破或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來源: CNBC ,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