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油價暴跌表明市場擔心2019年將出現經濟衰退

CNBC
2018-12-26 14:01

已收藏


RBC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Helima Croft表示,油價持續下跌表明,投資者對2019年的經濟衰退感到擔憂。
 
石油價格從10月初的52周高點下跌了大約40%。僅上周,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TI)價格就下跌11%,創下近三年來的最差單周表現。
 
Helima Croft向CNBC表示:“我認為,在石油行業我們將看到的是人們非常擔心2019年出現經濟衰退。我認為這確實對市場造成了很大壓力。”
 
他的評論反映了一種對華爾街的新的觀點,即經濟增長放緩和不及預期的需求將石油市場進一步推入熊市。
 
儘管本月早些時候歐佩克(OPEC)、俄羅斯和其他幾家產油國承諾從明年1月開始每天從市場上減少120萬桶石油,但油價暴跌仍在繼續。
 
來自美國、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的石油產量激增是油價暴跌背後的一個因素。但Croft說,油價下跌的幅度表明,對經濟增長放緩的預期和對需求前景的悲觀預期才是真正推動油價下滑的因素。
 
他表示:“我認為,人們普遍擔心明年石油需求將會如何,尤其是對中國需求的擔憂。”
 
可以肯定的是,Croft並不一定預測經濟會衰退,而且幾乎沒有明顯的跡象表明經濟即將進入收縮期。不過,調查顯示,高管們對前景越來越擔心。
 
根據CNBC的一項調查,近一半的首席財務官認為,2019年底前出現衰退的可能性很大。與此同時,德勤(Deloitte)的一項調查顯示,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導致金融業高管對中國經濟增長失去信心。
 
Croft並不是目前關注石油市場需求的唯一分析師。
 
瑞穗證券首席石油分析師Paul Sankey在上周的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將油價下跌歸咎于供應增加是錯誤的。
 
Paul Sankey在報告中寫道:“油價疲軟是因為許多需求信號都在閃爍,如果需求觸底,減產也無關緊要。”
 
 “全球GDP仍在繼續向下修正,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上升,股市反映了這一點,投資者轉向安全資產躲避風險從而推高了美元,而這些因素導致油價因對需求的擔憂而走低。”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預計到2019年,石油需求將以每天140萬桶的速度增長,而美國能源情報署(Energy Information Agency)認為,明年全球石油日消費量將增加150萬桶。
 
Paul Sankey表示,歐佩克預測明年石油需求將增長130萬桶/天,這一預測更為現實,但可能仍過於樂觀。
 
對摩根大通來說,前景更加黯淡。這家投資銀行預計,明年全球對石油的需求僅增長110萬桶/天。
 
摩根大通石油市場研究和戰略主管Abhishek Deshpande表示:“美國在推動今年石油產品需求方面所做的巨大努力應該會減弱,全球石油需求增長也會隨之放緩。石油需求的增長預計將在2020年再次減弱。”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