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美股期貨走勢信號預示,今夜美股將繼續下跌

CNBC
2018-10-11 17:08

已收藏


今天(10月11日),亞洲交易時段,亞太股市集體重挫,延續隔夜美股的暴跌。
 
具體來看,上證綜指衝破“熔斷底”,已經跌破2600大關;香港恒生指數盤中暴跌1000點,跌去3.76%;日本股市開盤跳水3%,日經225指數早盤收跌3.9%;韓國首爾綜指低開超2%,目前跌幅已經超過4%。
 
市場暴跌之際,美股期貨走勢卻釋放出進一步下跌的信號,這意味著全球股市的拋售恐未結束,即使眼下已經“血流成河”。
 
截至美東時間週三(10月10日)晚上11:38,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期貨下跌224點,暗示週三的暴跌可能會在週四繼續。期貨走勢暗示,道鐘斯指數週四開盤將下跌315.74點。
 
與此同時,儘管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收復先前跌幅,但仍暗示標準普爾500指數週四開盤下跌。
 
Baird首席投資策略師Bruce Bittles在週三收盤後的一份報告中指出,“隨著成交量激增和拋售加劇,10月股市的疲軟加劇。我們可能需要看到拋售乏力、投資者的悲觀情緒上升和更健康的寬幅下降的等系列證據據來表明近期的風險正在消退。”
 
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週三收跌收低831.83點,或3.15%,至25,598.74點,其中英特爾和微軟股價分別下跌3.5%以上。因亞馬遜和晶片類股的下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暴跌4%,至7422.05點。道指和標普指數的跌幅是2月以來最大。
 
與此同時,最受關注的投資者恐慌指數週三飆升。CBOE波動性指數VIX跳升約44%,至22.96點,為4月初以來的最高水準。VIX指數衡量標準普爾500指數期權的波動性。
 
追蹤納斯達克100指數的Invesco QQQ Trust在週三盤後交易中下跌0.7%,表明科技股將在週四的交易日再次承壓。
 
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3%至2,785.68點,其中科技板塊表現不佳。
 
該指數已經連續5天下跌,是2016年11月以來最長連跌。
 
從技術面來看,標普500已經跌至50日和100日移動均線之下。
 
Bittles表示:“儘管季節性趨勢在年底前變得越來越有利,但我們還沒有看到證據表明整體拋售潮已經達到了下行乏力的地步。就目前而言,保持謹慎仍是合理的。”
 
週三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均錄得2月初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納斯達克指數創下自2016年6月24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本月股市大幅下挫。10月標普500指數和道鐘斯指數分別下跌了4.4%和3.3%。與此同時,納斯達克指數已經下跌超7.5%。

Source: CNBC, Translated by 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