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1月7日操盤必讀:影響市場的重要資訊

中国证券网
2016-01-07 09:08

已收藏

【宏觀/全球】
  習近平:在重慶調研時表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制約經濟發展的主要因素在供給側,要加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力度,重點是促進產能過剩有效化解,促進產業優化重組,降低企業成本,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
  李克強:1月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根據督查情況完善激勵和問責機制,以獎懲分明促勤政有為;部署新設一批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用新模式為外貿發展提供新支撐。
  朝中社:朝鮮週三宣佈,朝鮮第一枚氫彈成功試驗。
  國務院:同意建立由發改委牽頭的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制度,發改委主任徐紹史為召集人。
  PMI:中國12月財新服務業PMI 50.2,前值51.2。中國12月財新綜合PMI 49.4,前值50.5.
  匯率:離岸人民幣兌美元(CNH)跌破6.70水準。
  商務部:要儘快研究制訂商貿物流、電子商務物流以及京津冀商貿物流發展三項規劃。據瞭解,這三項重點規劃有望上半年出臺。
  人民日報:習近平調研重慶,除了肯定重慶的經濟發展、考察重慶在供給側方面已有的良好做法之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落地國家三大戰略之一的“長江經濟帶”。
  美國:12月ADP就業人數+25.7萬,預期+19.8萬,前值+21.7萬。
  美股:北京時間7日淩晨,美股週三收跌。全球經濟放緩、油價重挫及地緣政治狀況惡化三座大山令美股承壓。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252.15點,報16,906.51點,跌幅為1.47%;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6.45點,報1,990.26點,跌幅為1.31%;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55.67點,報4,835.76點,跌幅為1.14%。
  歐股:泛歐績優股FTSEurofirst 300指數收跌1.3%,報1,392.40點,盤中跌至12月中以來的最低水準1,382.96點。英國富時100指數收跌1.04%,報6,073.38點,法國CAC指數收跌1.26%,報4,480.47點。德國DAX指數收跌0.93%,報10,214.02點。
  黃金:週三金價收於約兩個月來最高水準。全球性因素令市場避險情緒提高,推動金價上漲。金價已連續三個交易日上漲,並創11月5日收於每盎司1100美元後的最高價。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13.50美元或1.3%,收於每盎司1091.90美元
  原油:紐約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期貨(WTI)價格下跌2美元或5.6%,收於每桶33.97美元,為2004年2月後主力WTI合約的最低收盤價。2月交割的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2.19美元或6%,收於每桶34.23美元,為2004年6月話以來主力合約的最低收盤價。
  美元:美聯儲公佈了去年12月份的會議紀要,紀要中雖然美聯儲官員在12月一直同意加息,但紀要卻透露出聯儲官員們緩慢加息的意圖,同時強調了美元走強、中國放緩等風險。截止發稿,美元指數跌0.12%,報99.22;歐元兌美元漲0.29%,報1.0784;英鎊兌美元跌0.32%,報1.4627;澳元兌美元重挫1.38%,報0.7061.

【股市聚焦】
  註冊制:上證報稱註冊制具體實施方案將於本月落定。具體程式包括:一是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調整現行《證券法》相關條款適用,並對註冊制改革提出原則性要求;二是證監會發佈註冊制改革具體操作方案。此外,已經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的《關於進一步提高直接融資比重優化金融結構的實施意見》也將於月內正式發佈實施。
  A股:資源股集體暴漲,滬指週三強勢反彈2%,行業板塊全線上揚。
  上證報:“禁減令”與減持新規之間不存在大股東無序減持的“空檔期”。
  保監會:印發《關於加快推動北京保險產業園創新發展的實施辦法》,支持保險資管機構試點設立基金公司。
  證監會:三角輪胎、新宏泰、新華文軒(首發)獲通過。
  興業全球基金:專戶投資部副總監呂琪6日鄭重提示,建議客戶贖回,稱今年本人管理產品大概率不能賺錢。之後,該觀點被刪除。
  魯政委:2016年將會有降息,至少會引發出“小水牛”。假若人民幣匯率貶值及匯率更加市場化,配合著貨幣寬鬆形成合力,2016年甚至還可能成為“大牛市”開端。
  美銀美林:中國股市在2016年首個交易日遭遇的不佳表現在整個2016年中都將持續下去。到年底時上證綜合指數將下跌27%左右,至2600點附近。
  國金證券:2016年上半年在宏觀經濟回暖不明等多重因素作用下,A股將步入調整期。而進入下半年,隨著風險偏好重建,大盤有望重拾升勢。
 

【板塊掘金】
  CES概念:全球矚目的CES2016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幕。展會將彙集來自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數千家優秀消費類電子廠商、IT核心廠商和物聯網設備提供商,涵蓋數碼電子、穿戴式設備、電腦設備、虛擬實境(VR)、3D列印、汽車電子、家用電器、智慧家居等相關領域。
  CES拉開序幕,掘金10只個股:泰亞股份、高新興、樂視網、康得新、亞太股份、歐菲光、上汽集團、青島海爾、美的集團、TCL集團。
  感測器產業: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資訊司近期在京組織召開“中國感測器及物聯網產業發展戰略研討會”,本次會議旨在貫徹落實《國家積體電路產業發展推進綱要》,推動我國感測器及物聯網產業向著融合化、創新化、生態化、集群化方向加快發展。
  A股相關概念股包括華工科技、中航電測、威爾泰、蘇州固鍀、歌爾聲學、士蘭微、漢威電子、通富微電、盾安環境、上海貝嶺、同方國芯等。
  航空產業:1月4日召開的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2016年型號工作會議透露,全年計畫實施以載人航太工程神舟十一號和天宮二號飛行試驗任務、長征五號和長征七號運載火箭首飛等為代表的20余次宇航發射任務。這將是我國年宇航發射次數首次突破20次。
  西南證券最新發佈的航太軍工研報表示,北斗導航、航空產業鏈和裝備測試維保領域民參軍企業將迎來重要發展契機。重點推薦:國睿科技、中航光電、振芯科技、新研股份、海特高新、威海廣泰。
  迪士尼概念:業內人士表示,伴隨即將春季開園的上海迪士尼細節一一公佈,上海本地的餐飲旅遊、商貿零售、交運服務等上市公司龍頭受益於收入增長。此外,與迪士尼有合作的傳媒上市公司、迪士尼授權的消費品品牌也有望受益。
  上海迪士尼今春開園娛樂演出公佈,概念股迎來炒作:哈爾斯、小天鵝A、界龍實業、龍頭股份、申通地鐵。
  智能汽車:交通部正在聯合多家車企制定包括安全規範、通訊協定在內的技術標準,為未來無人駕駛、車聯網等智慧汽車產業發展奠定技術基礎;民生證券表示,電動化、智慧化與共用化將是汽車行業長期投資主線。
  推薦標的:江淮汽車、宇通客車、納川股份、均勝電子、亞太股份。

【公司新聞】
  長江證券:董事長楊澤柱因個人原因涉嫌違紀,接受組織調查;截至目前公司一切經營活動正常。
  湖北金環:年報擬10轉10派1.
  群興玩具:控股股東2億元增持公司股票。
  天潤曲軸:年報擬推10轉10並派現。
  上實發展:實控人增持385.86萬股。
  完美環球:擬120億收購遊戲公司完美世界。
  泛海控股:控股子公司民生證券被證監會責令暫停新開證券帳戶六個月。同時,民生證券太原長風街證券營業部被山西證監局責令暫停新開證券帳戶一年。
  立訊精密:實控人增持188萬股,占0.15%。
  秀強股份:擬推10轉22股。
  城投控股:吸並陽晨B股及分立上市事項獲批。
  安源煤業:獲控股股東增持542.93萬股。
  上海萊士:控股股東承諾一年內不減持。
  愛爾眼科:控股股東承諾半年內不減持。
  寧波熱電:大股東承諾1年內不減持股票。
  樂視網:聯手法拉第推出首款電動超級概念車。

【大事提醒】
  商務部:對《汽車銷售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辦法提出鼓勵發展共用型、節約型汽車銷售及售後服務網路,大力加強新能源汽車銷售和售後服務體系建設。
  發改委:批復新建通遼至京沈高鐵新民北站鐵路,總投資超175億。
  央行:將於本週四(1月7日)公佈2015年12月的外匯儲備情況。據多位分析人士預測,12月外匯儲備量將延續11月趨勢繼續減少,但央行的干預力度減弱可能導致降幅收窄。
  上證報:國內最大的鈦白粉廠商四川龍蟒將所有牌號產品漲價每噸300元,預計其他生產商將陸續調漲。
  博鼇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將於3月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鼇召開,主題為“亞洲新未來,新活力與新願景”。
  知情人稱,中國國儲物資調節中心1月5日開始對國產陰極銅進行競價(邀標)採購。採購總量為最高15萬噸,投標截止日期為1月10日。

【數據一覽】

滬股通流入 -4.97億 港股通流入 14.40億
滬市融資餘額 6624億 深市融資餘額 4750億
兩市融資總額 11374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