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A股強勁反彈 滬指重回3300點

上海
2016-01-06 17:02

已收藏

經歷了年初以來的持續調整之後,A股6日在煤炭、鋼鐵兩大權重板塊帶動下強勁反彈。

上證綜指重回3300點上方,與深證成指同步錄得逾2%的較大漲幅。 當日上證綜指以3291.19點小幅高開,早盤窄幅波動,午後震盪走高,上摸3362.97點的全天高點後,以3361.84點報收,較前一交易日大漲74.13點,漲幅達到2.25%。 深證成指收盤報11724.88點,漲256.82點,漲幅為2.24%,與滬指十分接近。 前一交易日率先反彈的滬深300指數,當日表現稍遜於兩市大盤,收盤報3539.81點,漲幅為1.75%。 伴隨股指反彈,滬深兩市個股普漲,告跌品種總數不足百隻。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150多隻個股漲停。

當日所有行業板塊均錄得正漲幅。煤炭板塊表現搶眼,整體漲幅高達逾9%。鋼鐵板塊緊隨其後,漲幅也超過了8%。IT、日用品、銀行等板塊漲勢相對較弱。 不過,滬深兩市成交未能有效放大,分別為2852億元和4143億元,總量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縮。

兩市B股延續升勢。上證B指漲1.09%至408.79點,深證B指漲1.50%至1272.09點。 證監會表態稱將在近期出臺關於大股東和董監高減持本公司股份的相關規定,令市場對於限售股大規模解禁的擔憂有所緩解。

滬股通方向連續兩個交易日實現資金淨流入,意味著A股對境外資金的吸引力有所增強。加上經過此前連續下跌後,市場做空風險獲得較為充分的釋放。在上述背景下,A股出現較大幅度的反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