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普漲格局再現滬深兩市漲逾2% 資源股帶頭反彈

中国证券网
2016-01-06 15:39

已收藏


午後,主機板、創業板均震盪回升,煤炭、有色等資源股表現最為強勢,券商股午後也拉升翻紅,擺脫領跌局面。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於3361.84點,漲幅2.25%,成交額2852億;深證成指報收於11724.88點,漲幅2.24%,成交額4143億。創業板指報2468.37點,漲幅2.14%。

 
盤面上看,全部板塊飄紅,煤炭采選、鋼鐵行業、超級電容、稀缺資源、有色金屬、葉岩氣、河南板塊、航母概念、水泥建材等板塊漲幅居前;保險、銀行、ST概念、電信運營、船舶製造等板塊漲幅靠後。


其中,煤炭、有色等週期股最為強勢。煤炭采選板塊漲逾9%,板塊內有大同煤業、山煤國際、西山煤電等近30只個股漲停。
  
興業證券認為,2016年週期股反彈行情具有五點邏輯:(1)“兩會”前後供給側改革、過剩產能化解的政策落實有望增多,疊加季節性補庫存,股市對邊際變化敏感。(2)美聯儲首次加息後,美元階段性走弱。(3)投資者對於明年下半年經濟企穩的預期。(4)機構對週期股嚴重低配。(5)最不濟從轉型的角度,轉型殼資源也存在博弈價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