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豐田宣佈2025年將在美國生產純電汽車

新華社,東京
2023-06-01 13:05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6月1日電(記者劉春燕 鐘雅)豐田汽車公司6月1日發表聲明說,其位於美國肯塔基州的工廠將於2025年開始生產純電動汽車,這將是豐田首次在美國生產純電汽車。同時,豐田還將向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在建電池工廠增資21億美元。

豐田表示,旗下肯塔基汽車製造廠2025年將面向美國市場推出新型三排座電動運動型多用途乘用車(SUV),實現電動汽車在美現地生產。目前豐田電動汽車主要在中國及日本國內工廠生產。

聲明還表示,豐田將向建設中的北卡羅來納電池工廠追加21億美元投資,以推進其基礎設施建設。這也使該電池廠的總投資額達到59億美元。該廠計畫2025年投產,生產的鋰電池主要供應給豐田在美國的電動汽車工廠。

豐田是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之一,但業界普遍認為豐田在電動汽車領域發力較晚。2022年,豐田電動汽車全球銷量僅為2.4萬輛。豐田新領導層4月宣佈將加速發展電動汽車,在2026年之前將豐田純電動汽車全球銷量提高到每年150萬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