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滴滴IPO預計定價為13.5美元 計畫募資約40億美元

中國證券網
2021-06-25 14:38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溫婷)滴滴25日淩晨更新招股書,預計將發行2.88億股美國存托股票(ADS),IPO定價區間為每股ADS13美元至14美元,預計定價為13.5美元,計畫募集資金總額約40億美元。滴滴的上市主體公司名稱,也從此前的小桔快智(Xiaoju Kuaizhi)更新為DiDi Global。

  招股書顯示,目前包括部分現有股東及其附屬公司和協力廠商投資者在內的多家投資者均表示有興趣認購。多家投資者意向認購超12.5億美元,約占本次ADS發行的31.2%。

  根據此前披露,滴滴計畫在紐交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為“DIDI”。本次募集資金中約30%用於擴大中國以外國際市場業務;30%用於提升包括共用出行、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在內的技術能力;約20%用於推出新產品和拓展現有產品品類以持續提升使用者體驗;剩餘部分或用於營運資金需求和潛在的戰略投資等。

  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華興資本擔任承銷商。此外,滴滴這次IPO的承銷商名單中還有多家中資機構,包括中金、中銀國際、交銀國際、建銀國際、招銀國際、工銀國際和國泰君安國際等。

  招股書顯示,滴滴創始人兼CEO程維、滴滴聯合創始人兼總裁柳青和滴滴高級副總裁朱景士合計持有9.8%的股權,按照1:10的超級投票權比例計算,不考慮IPO增發稀釋情況下,程維、柳青和朱景士三人合計投票權為52%。

  此次IPO發行前,滴滴董事會共有8名成員,包括程維、柳青在內的滴滴管理層佔據3席,阿裡、騰訊、軟銀、蘋果的代表和財務投資人各占一席。

  更新後的招股書也公佈了滴滴上市公司的新董事會成員名單。經股東大會決議,程維、柳青和朱景士三人被任命為執行董事。軟銀委派的董事會成員Kentaro Matsui仍在此次披露的董事名單之中,但按照此前協定,在滴滴正式上市之後,軟銀將退出滴滴董事會。財務投資人博裕資本董事總經理Zhiyi Chen(陳峙屹)在正式上市之後也將辭任董事。

  招股書顯示,截至目前,滴滴在包括中國在內的16個國家的約4000多個城鎮開展業務,提供網約車、計程車、順風車、共用單車、共用電單車、代駕、車服、貨運、金融和自動駕駛等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