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滴滴總裁柳青:網約車業務開始盈利 沒有裁員或籌資計畫

中國證券網
2020-05-07 14:0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溫婷)滴滴出行總裁柳青日前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公司的核心網約車業務已經盈利,經歷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後,滴滴的業務開始好轉。柳青還透露,滴滴目前沒有裁員或籌集資金的計畫。

資料顯示,目前滴滴在中國的乘車量已達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水準的60%至70%,是2月份低點的5倍。柳青認為,滴滴在2018年至2019年進行的安全體系大改革,包括對線上技術和線下司機管理體系的投資,在抗疫中起到了關鍵作用。

柳青表示,滴滴將把在中國疫情期間起到很大防疫作用的相關經驗帶到其他市場,包括防護膜、產品創新及前線衛生防護管理等做法。她補充說,公司將繼續進行國際擴張。

柳青還透露,滴滴目前沒有裁員或籌集資金的計畫,將專注於提高效率,建設“靈活務實,持續創新,反脆弱的組織”。雖然業務受到疫情影響,但滴滴的長期潛力和戰略判斷不變。滴滴的核心業務在疫情前已經盈利,而滴滴認為盈利是一種戰略選擇。“滴滴的資產負債表是非常強勁的。”柳青表示,公司將繼續投資于安全體系建設,以及人工智慧、自動駕駛等將重塑行業安全的新技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