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華為:解決全球缺芯亟待重建半導體產業信任體系

新華社,深圳
2021-04-12 23:22

已收藏



新華社深圳4月12日電(記者白瑜)華為技術有限公司12日在第18屆全球分析師大會上發佈五大戰略,以增強產業韌性,應對外部挑戰。華為副董事長、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表示,全球晶片短缺可能引發更大的全球危機,呼籲重建全球半導體產業信任體系。

徐直軍坦言,受美國制裁華為等因素影響,造成全球產業恐慌性備貨,破壞了全球半導體產業信任體系。目前全球電子企業都在加大半導體的自主研發並提升庫存數量,造成晶片短缺和價格上漲,這種現象造成的連鎖反應未來可能引發更大的全球危機。"解鈴還須系鈴人",華為呼籲重建全球半導體產業信任,加強全球產業鏈合作,恢復產業供給平衡。

華為未來何處去?為應對外部挑戰,華為公司發佈五大戰略:優化產業組合,增強產業韌性,尤其是強化華為軟體工程能力,減少對晶片的需求和依賴,提升競爭力;定義5.5G,推動5G價值全面發揮;圍繞智慧家居、智慧辦公、運動健康等場景繼續發展消費者業務;通過技術創新降低能源消耗、實現低碳社會;努力解決供應連續的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