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我國研發投入最高藥企百濟神州擬2021年上半年在科創板上市

中國證券網
2020-11-16 10:0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張雪)第一家赴納斯達克上市的研發新藥的中國生物科技公司,也是首個在美上市的內地企業回流公司,現在計畫登陸科創板。

  百濟神州11月16日早間發佈公告稱,公司董事會批准可能發行人民幣股份並將該等股份於科創板上市的初步建議。建議發行人民幣股份預計將於2021年上半年完成。

  百濟神州於2010年在北京成立,是一家全球性、商業階段的生物科技公司,專注于研究、開發、生產以及商業化創新性藥物。據悉,百濟神州目前在中國大陸、美國、澳大利亞和歐洲擁有4700 多名員工,公司正在加速推動多元化的新型療法藥物管線。

  目前,百濟神州兩款自主研發藥物——BTK抑制劑百悅澤®(澤布替尼膠囊)正在美國和中國進行銷售、抗PD-1抗體藥物百澤安®(替雷利珠單抗注射液)在中國進行銷售。此外,百濟神州在中國正在或計畫銷售多款由安進公司、新基物流有限公司(隸屬百時美施貴寶公司)以及EUSA Pharma授權的腫瘤藥物。

  此外,百濟神州已有三款新藥進入上市申報階段。已上市的澤布替尼和替雷利珠單抗均在申報新的適應症,另有PARP抑制劑帕米帕利膠囊已提交上市申請。

  2017年-2019年,公司研發投入分別為2.69億美元、6.79億美元、9.2億美元,保持穩健態勢,是目前國內研發投入最高的醫藥企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