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多行業第三季度延續強勢 龍頭公司引領業績增長

中國證券網
2020-10-14 14:27

已收藏


隨著三季報披露季的開啟,A股上市公司第三季度的經營狀況逐漸揭開面紗。截至10月13日,共有740家公司披露了2020年三季報業績預告,其中363家預喜(包括預增、略增、扭虧及續盈),占比為49.05%。

  與前三季度整體資料相比,哪些公司能在上半年增長的基礎上,在第三季度續創佳績,更為市場所關注。據記者統計,在199家單獨發佈業績預告的公司中,有81家公司預計前三季度淨利潤同比增幅超過上半年,即第三季度單季表現優於前兩季,呈現出強勁的環比增長態勢。

  傳統與新興齊發力

  81家加速增長的公司中,既有傳統行業龍頭公司的身影,也有新興產業的佼佼者。傳統與新興交相輝映,折射出中國經濟最活躍的上市公司群體已顯露向品質要效益、以升級拓空間的決心。

  先看傳統產業,焦作萬方預計2020年前三季度實現歸母淨利潤3.4億元至3.9億元,同比增長1157%至1342%。今年上半年,公司歸母淨利潤同比增幅為540.68%。公司表示,報告期內,預焙陽極、煤炭、氧化鋁、電等主要原材料、能源價格同比下降。

  招商輪船預計2020年前三季度實現歸母淨利潤37.8億元至41.8億元,同比增長423%至479%。今年上半年,公司歸母淨利潤同比增幅為378.92%。公司表示,國際幹散貨運輸市場受鐵礦石、糧食等運輸需求強勁帶動,景氣回升,公司抓住機會,業績顯著回升。

  新興產業公司的表現更為突出。作為國內新能源汽車的龍頭,比亞迪預計2020年前三季度實現歸母淨利潤34億元至36億元,同比增長115.97%至128.67%。今年上半年,公司歸母淨利潤同比增幅為14.29%。

  公司表示,第三季度,公司新能源汽車銷量實現快速增長。其中,全新旗艦車型“漢”一上市就成為國內高端新能源汽車市場的熱銷車型,訂單數量持續攀升,銷量持續增長;改款旗艦車型“唐”銷量增長迅猛,在同級別車型中銷量位居前列,兩款旗艦車型推動公司新能源乘用車業務取得更快增長。

  在備受關注的半導體板塊,國內封裝龍頭通富微電保持高增長。公司預計2020年前三季度實現歸母淨利潤2.51億元至3.11億元,實現扭虧為盈。今年上半年,公司歸母淨利潤為1.1億元。公司表示,第三季度繼續保持上半年經營增長趨勢,隨著經濟內迴圈的發力,國內客戶訂單明顯增加;國際大客戶方面,利用制程優勢進一步擴大市場佔有率,訂單需求增長強勁;通訊產品需求旺盛,訂單飽滿。

  消費和抗疫共增長

  進入第三季度,疫情對國內經濟的影響逐漸消退,消費得以快速回暖。與此同時,受海外疫情影響,抗疫企業仍保持良好的增長態勢。

  作為養殖類上市公司,天邦股份預計2020年前三季度實現歸母淨利潤28億元至29億元,同比增長23349.21%至24186.68%。今年上半年,公司歸母淨利潤同比增幅為517.84%。

  對於業績大幅增長,天邦股份表示,2020年前三季度,生豬銷售價格處於高位運行區間,公司商品豬出欄價格較去年同期上升266.02%,銷售收入同比上升97.90%。同時,公司2020年商品豬銷售構成中仔豬和種豬的占比較高,相應的毛利率也較高。

  業績大幅預增的還有眾興菌業。公司預計2020年前三季度實現歸母淨利潤1.06億元至1.22億元,同比增長170%至210%。今年上半年,公司歸母淨利潤同比增幅為13.28%。公司表示,前三季度尤其是第三季度金針菇產品銷售價格高於上年同期,同時公司安徽五河基地一期陸續投產,安徽定遠基地同期已量產,食用菌產銷量增加。

  業績同樣強勁的還有抗疫龍頭振德醫療。公司預計2020年前三季度實現歸母淨利潤20.6億元至21.07億元,同比增長2065.99%至2115.40%。公司表示,前三季度防疫類防護用品實現銷售60.61億元至61.65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60.09億元至61.13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