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阿裡:70%新增用戶來自下沉市場

中國證券網
2020-09-29 10:35

已收藏

 昨天,阿裡巴巴2020年度全球投資者大會以線上方式舉行,這是疫情發生後,阿裡第一次向投資者系統介紹公司戰略和業務進展。

  淘寶天貓、天貓進出口等阿裡核心商業業務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淘寶天貓總裁蔣凡介紹,過去一年,淘寶天貓的使用者規模繼續快速增長。阿裡巴巴中國零售市場年度活躍消費者達到7.42億,移動月活躍用戶增長1.19億,其中70%的新增用戶來自下沉市場,預計未來2至3年依然還有很大上漲空間。此外,88VIP、淘寶省錢月卡兩個付費會員體系的規模也持續增長。

  今年4月開始,天貓的線上實物交易快速反彈,“6·18”期間的成交尤其超出預期。2021財年一季度,天貓的實物成交增速達27%,服飾、快速消費品、消費電子等核心品類增速,大幅度領先於中國零售市場增速,8月,淘寶的月度交易額更是創下了過去一年裡的最高增速。

  疫情之下,外貿企業工廠店、產業帶商家在加速入駐電商平臺。今年以來,在淘寶上開店的外貿企業超過5萬家,入駐工廠數達到20多萬。

  由於出境遊幾乎停擺,海外消費正在加速轉化為跨境電商需求。天貓進出口事業群總裁劉鵬介紹,2020年4月到6月,天貓國際的支付GMV(通常指網站成交金額)同比增長超過40%,更多海外品牌加速入駐,今年新增的新品牌超過2300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