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恒大物業擬引入235億港元戰略投資 馬雲馬化騰等眾多巨頭捧場

中國證券網
2020-08-14 09:3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朱文彬)8月13日晚間,中國恒大發佈公告,旗下物業管理業務將引入235億港元的戰略投資。

據介紹,此次恒大物業板塊的戰投陣容頗為“豪華”,除中信、光大控股等大型央企外,馬雲旗下的雲峰基金、馬化騰的騰訊、鄭裕彤的周大福,以及紅杉資本等多家頂級投資基金。

此次戰投還有一位個人投資者陳凱韻(甘比),她是香港富豪劉鑾雄之妻,本次認購了恒大物業5.37%的股份,支付對價為45億港元,也是此次認購比例最高的投資者。

7月31日,中國恒大發佈公告稱,正考慮分拆物業管理服務在香港聯交所獨立上市。

克而瑞資料顯示,截至2019年末,作為恒大物業管理業務的分支,金碧物業在管面積達3.52億平方米,排名第四,僅次於萬科物業、碧桂園服務和彩生活。

近年來,物業股因具備輕資產結構、現金流充足等優勢,一直備受資本市場的熱捧。今年上半年,約有21家房企分拆物業管理業務赴港遞交招股書,幾乎所有成功上市的物業管理企業均獲得超百倍的超額認購,24只香港物業股上半年平均漲幅為54.32%。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