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恒大145億元攬廣彙集團四成股權 成為第二大股東

中国证券网
2018-09-24 19:37

已收藏

中國恒大23日晚間在港交所披露公告稱,9月21日,集團與廣彙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同意在汽車銷售、能源、地產、物流等領域開展全面戰略合作,充分發揮雙方的資源優勢進行資源整合,共同推動相關產業的發展。

根據公告,廣匯控股股東承諾自投資協議書簽署日起7個工作日內,促成除廣匯控股股東以外的現有廣彙集團股東向恒大轉讓廣彙集團合計23.865%股權,代價為66.8億元人民幣。

與此同時,恒大擬再以78.1億元人民幣向廣彙集團增資,增資完成後,恒大將持有廣彙集團合共40.964%股權,成為廣彙集團的第二大股東。此次交易總對價為144.9億元人民幣。

恒大表示,廣彙集團的財務資料將不會與恒大合併,廣彙集團將不會被視為恒大的附屬公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