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沃爾沃汽車上半年出現虧損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
2020-07-21 22:52

已收藏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7月21日電(記者付一鳴)受新冠疫情衝擊,沃爾沃汽車公司2020年上半年營業虧損9.89億瑞典克朗(1美元約合8.95瑞典克朗)。該公司去年同期營業利潤約為55億瑞典克朗。

沃爾沃汽車21日發佈的財報顯示,該公司上半年營業收入約為1120億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的1300億瑞典克朗減少約14%。今年上半年公司共銷售269962輛汽車,比去年同期的340826輛銷量減少約21%。

沃爾沃汽車表示,雖然第一季度公司業績受疫情影響較嚴重,但第二季度在中國等市場實現銷售增長。隨著汽車市場逐步正常化,公司業績預計將在下半年恢復。

沃爾沃汽車首席執行官霍坎·薩穆埃爾松說,公司上半年業績下滑是暫時的,預計下半年將出現強勁復蘇。

沃爾沃汽車公司創立於1927年,總部設在瑞典哥德堡,2010年被中國吉利集團收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