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吉利考慮沃爾沃汽車上市可能性 估值或達300億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5-11 15:04

已收藏

  5月11日,中國財富網從吉利控股集團內部人士處獲悉,目前吉利內部正在研究旗下沃爾沃汽車的上市計畫,討論其在瑞典和香港兩地上市的可能性。

  此前有消息稱,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已選擇花旗、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來幫助沃爾沃汽車今年IPO,估值定在160億美元到300億美元之間。

  “集團內部正在討論沃爾沃上市的可能性,目前還沒有最終決定。有進一步消息的話,我們會對外公佈。”上述知情人士對中國財富網稱。

  今日早盤,港股吉利汽車上漲超4%。

  2010年3月,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與福特汽車簽署最終股權收購協議,獲得沃爾沃轎車公司100%的股權以及包括智慧財產權的相關資產,涉及金額18億美元。

  去年12月,吉利與歐洲基金公司Cevian Capital達成一致,收購其持有的沃爾沃集團股票。今年4月,吉利表示中國政府已批准其收購沃爾沃股份,預計6月前完成交易。項目交割後,預計吉利控股將擁有沃爾沃集團8.2%股權,成其第一大股東,並擁有15.6%投票權。

  沃爾沃汽車最新業績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沃爾沃汽車經營利潤增長3.6%,淨營收增長19%。

  根據沃爾沃汽車公佈的4月全球銷量情況,4月共銷售52635輛汽車,同比增長12.2%。2018年前四個月,沃爾沃汽車總銷量達200042輛,同比增長13.6%。

  中國市場方面,沃爾沃汽車4月在華銷量同比增長20.2%,共銷售10442輛。中國市場依然是其最大的單一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