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京東集團在港交所掛牌上市

新華社,香港
2020-06-18 17:14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6月18日電(記者李濱彬)京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京東集團")18日正式在港交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為9618。這是繼2014年在納斯達克上市後,京東集團的二次上市。此次京東集團在香港以"同股不同權"架構上市,當日開盤價為每股239港元,較發行價每股226港元漲5.75%。

據悉,京東集團此次香港公開發售獲得超額認購179倍,國際發售與香港公開發售價最終為每股226港元,若不行使超額配股權,全球發售募集資金淨額約297.71億港元,資金用途將投資以供應鏈為基礎的關鍵技術創新,以進一步提升客戶體驗及提高運營效率。

根據不同投票權架構,京東的股本包括A類普通股及B類普通股。對於提呈京東股東大會的任何決議案,A類普通股持有人每股可投1票,而B類普通股持有人則每股可投20票。

京東集團表示,此次在香港的二次上市,標誌著京東集團站在了新的發展起點上。通過在香港上市,京東集團將進一步擴大規模並增強規模經濟,進一步通過增強使用者互動和擴大客戶群體來提升使用者體驗,提升以供應鏈為基礎的技術服務能力。

京東零售集團CEO徐雷表示,京東將以二次上市為契機,持續圍繞供應鏈開展技術創新,特別致謝港交所,感謝他們為京東上市提供的服務和説明,京東期待與香港共同發展,也祝願香港的明天更加繁榮和美好。

京東是一家技術驅動的電商公司並正轉型為領先的以供應鏈為基礎的技術與服務企業, 業務佈局涵蓋零售、物流、技術服務、健康、智慧產發和智聯雲等多個領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