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投資收益不佳 港交所一季度淨利潤下降

中國證券網
2020-05-07 14:3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港交所今日發佈財報顯示,今年一季度港交所實現營收40.09億港元,同比下降7%;實現淨利潤22.62億港元,同比下降13%。

受益於日均成交額提升約20%帶來的交易及結算費增加,港交所一季度主要業務收入同比上升19%,達到40.56億港元。不過相較於去年同期8.82億港元的投資收益,港交所今年一季度投資虧損達到4700萬港元。

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在這個非常時期,港交所工作重點主要是確保金融市場繼續正常運作、公平有序和充滿韌性。儘管近期市場面臨巨大的波動和不確定性,香港交易所第一季度在現貨、衍生產品及商品方面的主要業務仍表現良好,滬深港通及債券通本季成交額同創新高,新上市公司達39 家。

“當然,我們也無可避免地受到宏觀經濟環境的影響,全球投資組合估值大跌影響了我們的投資收益,但我們已經採取了相應的風險管理措施並會繼續降低投資計畫的風險。”李小加說。(劉昌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