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港交所:2019年淨利潤93.91億港元 創歷史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20-02-26 13:53

已收藏

港交所2月26日午間發佈年度業績,2019年全年港交所實現營業收入163.11億港元,同比增長3%;淨利潤93.91億港元,同比增長1%。2019年董事會宣派第二次中期股息每股2.99元,連同2019年9月派付的第一次中期股息每股3.72元,全年股息為每股6.71元,維持去年紀錄水準。

  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儘管2019年全球政治經濟環境更為嚴峻,但港交所的表現不俗,全年的營收及利潤連續第二個財政年度創新高。滬深港通收益豐碩、首次公開招股市場景氣,再加上投資收益取得不俗回報,抵銷了宏觀環境下略見回軟的現貨及衍生產品市場成交量的影響。

  “我們仍堅信港交所具備上佳條件,繼續扮演其彙聚各式產品的市場角色兼擔當連接國際市場的金融門戶,亦深信港交所的業務定位能夠抓緊未來的增長機遇,維持我們作為極具環球競爭力的交易所地位。”李小加表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