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港交所上市新規兩周年成果初現:新經濟公司募資3023億港元

中國證券網
2020-04-30 15:2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4月29日,港交所稱自上市新規實施以來,84家新經濟公司(包括醫療健康及生物科技公司)已在香港上市,共募集3023億港元,新經濟公司融資額占同期香港整個新股市場的50.8%。自新上市制度生效以來,在港上市的新經濟公司市值目前已占香港股市總市值的17%。

據悉,2018年4月30日,香港交易所推出上市制度改革,在《主機板上市規則》中新增三個章節,首次允許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及採用不同投票權架構的新經濟公司來港上市。

港交所稱,新上市制度改革讓市場變得越來越有活力、越來越多樣化。上市新規不僅豐富了市場結構,還説明培育了香港的生物科技投資生態圈,使香港成為了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資中心。

資料顯示,新規以來共28家醫療健康和生物科技公司在港上市,共融資825億港元,占全部新經濟公司募資總額的27.3%,占同期香港整個新股市場總融資額的13.9%。這28家中有16家是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其募資397億港元;其他12家的醫療健康和生物科技公司,共募資428億港元。

同時,港交所稱,目前香港市場共有146家醫療健康公司上市,總市值達1.85萬億港元,較上市新規生效前的2018年4月增長72%。截至今年4月27日,已有11家醫療健康及生物科技公司提交了上市申請,其中包括3家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張問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