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深圳國資委聯手萬科等成立深圳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中國證券網
2020-04-29 14:3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時娜)上證報查閱天眼查發現,深圳國資委於4月28日聯手萬科等設立了深圳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經營範圍包含收購、受託經營金融機構、地方金融機構、互聯網金融機構和非金融機構不良資產,對不良資產進行管理、投資和處置等。

天眼查資料顯示,深圳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為姚飛,註冊資本41.5億元,第一大股東為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為50.6%;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為第二大股東,持股比例24.1%。另外兩個股東分別為深圳市羅湖引導基金投資有限公司、中國國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別為22.89%、2.41%。

經營範圍除了上文提到的內容,還包括在不良資產業務項下,追償本外幣債務,對收購本外幣不良資產所形成的資產進行租賃、置換、轉讓與銷售;本外幣債權轉股權及階段性持股;對外投資;資產管理;接受其他金融機構、企業的委託,管理和處置不良資產等等。

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由深圳國資委100%持有;深圳市羅湖引導基金投資有限公司由深圳市羅湖區財政局100%持有;而中國國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則是由國務院通過中國國新控股有限責任公司100%持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