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萬科A重要股東將1.73%股份換購基金份額

中国证券网
2019-09-23 09:51

已收藏

萬科A於9月20日晚間公告,公司19日收到股東大家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大家人壽”,變更前名稱為“安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大家人壽將持有的1.96億股萬科A股股份換購了平安中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交易型開放式指數證券投資基金的基金份額,占公司總股本的1.73%。

換購前,大家人壽持有萬科A總股本的6.02%,本次認購完成後,大家人壽持有上市公司總股本的比例降至4.29%,不再是萬科A的持股5%以上股東。按照20日晚間收盤,萬科A每股26.80元的價格計算,大家人壽將認購上述投資基金52.53億元。

經查,平安中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主題交易型開放式指數證券投資基金的管理人為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類型為股票型證券投資基金,運作方式為交易型開放式,不設募集規模上限。

記者注意到,大家人壽已經連續兩天進行此類換購操作。19日晚間,大家人壽通過ETF(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換購方式換購了中國建築A股10.38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2.47%。換購後,大家人壽持有的中國建築股份占比由11.06%降至8.5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