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股價從11元漲到46元!口罩到底有多賺錢?真相來了……

中国证券网
2020-04-09 14:13

已收藏

口罩是新冠疫情暴發以來最剛需的產品之一,口罩概念股應聲大漲。以“口罩一哥”道恩股份為例,股價自1月底開始啟動,彼時股價不過11元左右。截至今日午間收盤,道恩股份報46.36元。

  4月8日晚間,“口罩一哥”道恩股份發佈一季報。今日開盤,道恩股份逼近跌停,後續拉升上行,跌幅收窄,截至午間收盤,尚未翻紅。為何盈利大增,市場卻不買帳?

  道恩股份一季報顯示,2020年一季度實現營收6.19億元,同比下滑8.02%;實現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6939.89萬元,同比增長91.60%。

  記者翻閱了公司上市以來的財報,此前不論是年度還是單季度,公司淨利潤增速最高不過45%,2019年全年淨利潤增速僅為35.75%,這樣來看,道恩股份2020的“開年紅”十分亮眼。

  道恩股份處於口罩產業鏈的上游熔噴料環節,即口罩用聚丙烯,屬於口罩生產環節的源頭。雖然公司沒有在定期報告中透露熔噴料的過多細節,但從公司一季度擴產情況可以一探“口罩一哥”的吸金能力到底有多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