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貿組織總幹事:新冠疫情不必然導致逆全球化

新華社,日內瓦
2020-04-09 11:26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4月8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8日強調,新冠疫情對全球供應鏈造成的影響並不必然導致逆全球化,減少疫情對產業鏈負面影響的正確方式是通過國際協調和合作,讓國際貿易正常運轉。

世貿組織當天發佈年度《全球貿易資料與展望》報告,預測今年全球貿易將縮水13%至32%。在當天舉行的視頻記者會上,阿澤維多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表示,新冠疫情對全球供應鏈造成衝擊,但這並不必然導致全球化的逆向發展。

他說,應對當前供應鏈衝擊有兩種方式。一種是使供應鏈多樣化,不必把國際供應都集中在一個國家或地區,通過供應管道多樣化,在全球供應鏈中引入更多參與方;另一種是把所有生產都集中在一個國家內部。他認為後一種應對方式是錯誤的,因為一個國家無論多強大多先進,也不可能完全自給自足。

阿澤維多指出,一些國家在應對疫情危機中合作不夠緊密,實施了不少貿易限制措施和出口禁令。他強調,應對產業鏈衝擊的正確方式是國際合作和國際協調,確保產品供應穩定,國際貿易正常運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