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萬泰生物今起招股 募資3.8億元投向宮頸癌疫苗等項目

中国证券网
2020-04-03 15:00

已收藏

4月3日,萬泰生物發佈IPO招股意向書、發行安排及初步詢價公告,公司將在4月9日至10日初步詢價,由此正式進入定價發行階段。

  萬泰生物成立於1991年,是從事體外診斷試劑、體外診斷儀器與疫苗的研發、生產及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現已發展成為中國創新免疫診斷產品和創新疫苗研發的領先企業。

  目前,公司擁有占地面積達3.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達2萬平米的現代化診斷試劑生產基地,企業員工總數超過800人,並成為亞太主要的艾滋診斷試劑生產基地、中國知名的免疫診斷試劑以及國家生物高新技術產業化示範工程基地。

  招股書顯示,萬泰生物擬發行不超過4360萬股股份,募資3.8億元,分別投向化學發光試劑製造系統自動化技術改造及國際化認證項目、宮頸癌疫苗品質體系提升及國際化專案、行銷網路中心擴建專案。上述三個募投項目分別擬投入募資額1.5億元、1.5億元、0.8億元。

  萬泰生物擁有多個全球領先產品,例如,全球首家艾滋尿液自檢膠體金試劑2019年11月上市;“益可寧 Hecolin”重組戊型肝炎疫苗是世界首創使用大腸桿菌表達系統研製的戊型肝炎疫苗,是全球唯一(截至目前)上市的戊型肝炎疫苗。

  此外,公司研發的雙價人乳頭瘤病毒疫苗(大腸桿菌)(商品名:馨可寧Cecolin)上市註冊申請,於2019年12月31日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該藥是首家獲批的國產人乳頭瘤病毒疫苗,適用於9至45歲女性。

  在技術方面,目前萬泰生物境內外共取得發明專利169項,其中,中國香港及境外發明專利101項(包括美國專利25項,日本專利9項,歐洲專利19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