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松井新材、天智航科創板IPO連袂過會

中国证券网
2020-04-02 10:27

已收藏

4月1日晚間,上交所發佈科創板上市委2020年第10次、11次審議會議結果,同意松井新材、天智航兩家公司首發上市。

  環保與科研被聚焦

  據披露,上市委會議對松井新材的問詢主要集中在環保領域:長沙市生態環境局寧鄉市分局和東莞市生態環境局是否有權同意公司和東莞鷗雜湊排汙許可證有效期屆滿後,在公司取得新的排汙許可證之前,仍可按原行政許可範疇內生產經營和排放污染物;公司與東莞鷗雜湊是否存在無法獲得排汙許可登記的風險,以及如無法獲得排汙許可登記對公司持續經營能力的影響。

  天智航是一家致力於研發、生產和銷售骨科手術導航定位機器人的創新醫療器械企業,其主要產品骨科手術導航定位機器人正處於推廣階段。2017年至2019年,天智航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分別為-1604.36萬元、-3910.14萬元和-3372.84萬元。

  上市委會議對天智航的問詢聚焦了骨科手術導航定位機器人產品的發展趨勢、未來前景等問題。此外,還重點問詢了天智航是否存在相關的依賴問題,持續經營能力是否存在不確定性。根據披露,北京積水潭醫院作為天智航三代產品的臨床試驗牽頭醫療機構,以田偉為代表的北京積水潭醫院骨科醫師在臨床需求、臨床研究及臨床驗證等方面對骨科手術導航定位機器人的研發過程發揮了重要作用。

  疫情的影響要說清

  消費電子產業鏈因疫情影響而面臨不確定性。為此,松井新材在最新招股書中,就疫情對2020年第一季度經營業績的影響做出了進一步說明。

  資料顯示,松井新材一季度預期營業收入為7436萬元,同比下降14.19%;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約為1153萬元,同比下降24.81%。松井新材表示,主要系受疫情等因素影響,生產訂單交付週期延後所致。

  不過,松井新材認為,公司在手專案較多,且下游需求未發生根本性變化,預計後續隨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經營情況將相應好轉。

  相關部門也要求天智航結合疫情蔓延導致醫療機構提供服務變化,疊加國家工信部、國家衛健委相關支持政策到期,進一步說明骨科手術導航定位機器人產品的訂單情況及對持續經營的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