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ST保千被終止上市 成2020年退市第一股

中国证券网
2020-04-02 10:25

已收藏

暫停上市一年後,*ST保千終於到了要跟A股說“再見”的時候。

  4月1日晚間,*ST保千公告稱,因觸及淨資產、淨利潤和審計報告意見類型3項財務類強制退市指標,上交所根據上市委員會的審議意見,依法依規作出終止公司股票上市決定。由此,*ST保千成為2020年A股終止上市第一單。

  根據公告,公司股票將於4月10日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證券簡稱變更為“退市保千”,交易期限為30個交易日。如不考慮全天停牌因素,預計最後交易日期為2020年5月26日。退市整理期屆滿後的5個交易日內,上交所將對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終止上市。此後,公司將轉入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進行股份轉讓。

  回看*ST保千退市之路,因2017年、2018年連續兩年淨資產為負和連續兩年年報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24日起被實施暫停上市。今年3月13日,*ST保千披露2019年年度報告,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9.32億元,2019年末淨資產為-59.79億元,財報繼續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已經觸及《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規定的淨資產、淨利潤和審計報告意見類型3種應予強制終止上市的情形。

  *ST保千於2015年重組中達股份上市,上市不久便被發現在重組上市過程中存在相關股東提供虛假協議虛增標的估值作價2.73億元的違法違規行為,先後於2017年8月、12月被證監會和上交所作出行政處罰和紀律處分決定。2018年5月,因涉嫌資訊披露違法違規,公司再次被證監會立案調查。

  由於公司治理混亂,內部控制缺失,公司生產經營受到影響。自2017年以來,公司主要銀行帳戶和資金被凍結,銀行抽貸、資金枯竭,生產經營嚴重惡化。2017年,公司出現77億元的虧損。此後,更是連續3年虧損,大額到期債務難以償付,陷入長期經營困境。

  新證券法已於今年3月1日生效實施,首次明確不再在法律層面具體規定證券退市的法定情形及暫停上市等實施程式,進一步下放由證券交易所的業務規則對股票退市環節和指標進行具體規定。據記者瞭解,下一步,上交所將根據證監會的總體工作安排,積極研究推進主機板市場退市制度改革,通過進一步簡化退市流程、豐富退市指標、提升退市效率、加速出清殼公司,最終實現進一步完善資本市場生態環境、推動提升上市公司品質的市場目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