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騰訊音樂2019年四季度營收同比增長35% 聯合閱文拓展長音訊市場

中国证券网
2020-03-17 11:48

已收藏

騰訊音樂17日發佈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經審計財務報告。公司第四季度總營收同比增長35.1%至72.9億元,其中音樂訂閱收入同比增長60.1%至11.1億元;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下(Non-IFRS)歸屬于股東淨利潤同比增長46.5%至13.4億元。2020年第一季度,騰訊音樂與閱文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協定,獲得閱文集團網路文學內容庫的授權,用於製作特定的有聲書。

  財報顯示,2019年全年,騰訊音樂娛樂集團總營收同比增長34.0%至254.3億元,營業利潤同比增長126.7%至46.2億元,歸屬于公司股東淨利潤同比增長117.2%至39.8億元,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下(Non-IFRS)歸屬于公司股東淨利潤同比增長17.6%至49.1億元。

  在2019年第四季度,騰訊音樂與更多國內外唱片公司建立深度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除了提供中國最全的曲庫之外,公司進一步加強內容形式的拓展,包括更多的短視頻,長音訊,音樂類綜藝節目以及為電影、遊戲、電視劇和文學作品製作的優質原聲音樂(“OST”)內容。 目前,公司曲庫覆蓋了2019年90%以上影視OST版權,以及2019年所有頭部綜藝節目的OST版權。

  2019年12月,騰訊音樂宣佈將加入騰訊控股牽頭的財團(下稱“財團”),參與收購環球音樂集團(下稱“UMG”)的少數股權。財團擬收購UMG 10%的股權,騰訊音樂將在財團的股權中最高投資占比10%。此外財團還可以選擇購買UMG額外的10%股權。在該交易完成之前,騰訊音樂和UMG還擬簽署第二項協定, UMG將授予騰訊音樂可收購UMG大中華區業務少數股權的選擇權。

  2020年第一季度,騰訊音樂與閱文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協定。通過此次合作:騰訊音樂將獲得閱文集團網路文學內容庫的授權,用於製作特定的有聲書。這些有聲書將在騰訊音樂和閱文集團的平臺上向全球發行,從而覆蓋更廣泛的用戶群體。騰訊音樂希望借此拓展長音訊內容供給,實現長音訊與其現有服務之間的協同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