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擴產能穩地位 寧德時代拋出“雙百億”投資

中国证券网
2020-02-27 11:28

已收藏

自去年11月股價迎來一波“主升浪”後,國內動力電池龍頭寧德時代如今又借力再融資新規拋出一份“大號”募資計畫:公司擬定增募資200億元投建“寧德時代湖西鋰離子電池擴建項目”等,以期進一步穩固行業地位。而同樣出於擴大產能的考慮,公司同時宣佈擬投資不超過100億元建設車裡灣鋰離子電池生產基地。

  2018年IPO募資55億元的寧德時代,這次定增要募資200億元,究竟什麼項目這麼燒錢?寧德時代2月26日晚披露的定增預案顯示,公司擬向不超過35名特定物件非公開發行股票,發行規模不超過公司總股本的10%(即2.2億股),所募約200億元資金將用於五大專案,分別是“寧德時代湖西鋰離子電池擴建項目”、“江蘇時代動力及儲能鋰離子電池研發與生產項目(三期)”、“四川時代動力電池項目一期”、“電化學儲能前沿技術儲備研發專案”以及補充流動資金。

  作為全球領先的動力電池系統提供商,寧德時代2017年至2019年動力電池銷量連續三年位居全球第一位,公司在技術、研發、生產等各方面已處於市場領先地位。而本次募投項目的實施將採用先進的生產設備和工藝,進一步提升公司的產能和技術,有效降低成本,穩固公司全球領先的市場地位。

  明細來看,擬擴建的“寧德時代湖西鋰離子電池項目”,其建設內容為新增鋰離子電池年產能約16GWh,專案投資46.24億元,該專案達產後預計可實現年均營收為108.4億元,年均淨利潤8.07億元,總投資回收期6.14年。“江蘇時代動力及儲能鋰離子電池研發與生產項目(三期)”則將新增鋰離子電池年產能約24GWh ,專案投資74億元,該項目預計可實現年均營業收入為153億元,年均淨利潤13.35億元。此外,“四川時代動力電池項目一期”專案投資40億元,建設內容為新增鋰離子電池年產能約12GWh,達產後預計可實現年均淨利潤9.02億元。

  此外,“電化學儲能前沿技術儲備研發專案”則是圍繞能源材料領域的重大關鍵核心問題,佈局“新儲能材料化學體系、新儲能系統設計與工程、新儲能系統應用場景”三大主攻方向和“先進材料與器件、先進方法與裝備、產業建設體系、能源政策智庫”四大支撐方向,全力構建從前沿技術研究到產業應用技術研究一體化的全鏈條創新佈局和相互支撐的創新體系。建設週期為5年,投資金額30億元。

  寧德時代表示,相關產能建設專案將有助於公司擴大產能,持續滿足日益增長的市場需求,研發項目則將有助於公司繼續保持領先的技術優勢,開拓新的市場領域,進一步提升公司盈利空間。

  依託著行業的高景氣度,寧德時代在發佈上述定增方案的同時,另拋出了一個百億元規模的基地建設專案。為進一步推進公司產能佈局、鞏固市場地位,公司擬投資建設甯德車裡灣鋰離子電池生產基地專案,總投資不超過100億元。專案規劃建設動力及儲能鋰電池生產線,用地面積約1300畝,建設期為兩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