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華能投建英國電池儲能專案正式開工

伦敦
2019-12-06 14:37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2月5日電(記者孫曉玲)由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華能)控股開發的英國門迪電池儲能專案5日正式開工。專案由中國華能與國新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共同出資,由中國華能負責建設運營。

該專案位於英國西南部威爾特郡,設計裝機容量為100兆瓦,採用磷酸鐵鋰和三元鋰電池技術,計畫2020年底前投產。專案主要設備由中國企業製造和集成,國產率超過80%。

近年來英國風電快速發展,但風電輸出的間歇性和波動性特點導致電力供需矛盾突出。門迪電池儲能項目建成後,將成為歐洲最大的電池儲能項目,可在主電網發生事故時提供應急支撐電源,有效提升電網安全水準。

觀察人士指出,門迪電池儲能專案的開工建設是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成果。中國華能與國內裝備製造企業"強強聯合、共同出海",為推動中國儲能技術和標準"走出去"提供了示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